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姚明遭遇类似乔丹当年 火箭等待真正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明天就将进行全明星周末的第一项比赛新秀挑战赛了。火箭队是以一个八连胜迎来这次全明星赛的,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队专家费根又在网上回答了网友的问题。下面将问答摘译如下。

  球迷:好多人很长时间来都在围绕着姚明打口水战,表示仅仅成为西部第一中锋对于姚明来说是不够的。姚明的实力应该和奥尼尔相当或者超过奥尼尔。你自己对于这些记者
有什么看法?

  费根:看起来你已经被休斯顿记者的专业素质给宠坏了。

  说得更加明确一点,让姚明变得和奥尼尔一样出色或者比奥尼尔更加出色的论调是荒谬可笑的。要写出这样的话来非常简单。他总是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和兴趣,那是因为他独一无二的技术,和他这样的身高下所拥有的灵活性。

  写文章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没有任何理论基础和调查的情况下得出一个结论。有很多记者,都在说着完全由自己得出的一个结论。现在的方式是不要去说一名选手(比如姚明)有多么出色或者是需要变得多么出色,而是去寻找他的缺点。这样,就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而他们并不需要在得出结论的过程中寻找很多的相关信息。

  姚明获得了这样的对待,是因为他是一个市场上的巨人,是一个著名的运动员。由于他的名声,他也会获得很多褒贬不一的评价。我现在还能够想起,当时乔丹还被人称作是一名普通选手,别人认为他永远不会夺得NBA的总冠军,而原因就是“他没有带动自己的队友”。我还有一次亲身的经验,当时有一个大学教练被认为是一个好教练,而原因只是“他除了面对强队的时候都能获胜”。可笑么?那就是现在一些记者对姚明的态度。

  球迷:为什么道森不去试图获得克里夫-罗宾逊呢?网队几乎没有付出任何代价就获得了他。我们很难想象火箭队无法开出比两个第二轮选秀权更加优秀的条件。是不是现在火箭队还想将泰勒交换出去,会有球队对他有兴趣么?

  费根:火箭队从汤姆贾诺维奇执教的时候就对罗宾逊非常感兴趣,火箭队一直认为克里夫-罗宾逊是对球队一个很好的补充。他会给球队带来范甘迪颇为喜欢的远距离进攻,当然也有范甘迪崇尚的防守。但是火箭队现在已经不能再增加第五名大前锋了,除非他会是姚明长期的拍档。火箭队已经有了足够的球员。而且,现在霍华德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的篮板球比罗宾逊更加出色。

  这不是一场拔河战争,你不会因为增加了人手而获得比赛的胜利。火箭队现在距离一支真正的球队已经非常接近了。如果罗宾逊比现在年轻十岁,他可能会成为火箭队去争夺的人选,他会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姚明的助手。但是由于现在火箭已经有了众多的大前锋,球队已经不再需要一名大前锋,除非他会是球队的救世主。(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