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八强出炉 吉林东北虎“虎威”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50 华商网-新文化报

  116比111,踏着陕西东盛的“尸体”,东北虎搭上了北区四强的最后一辆公车。天下强弱在2月16日的黑夜里无比明晰——北区四强辽宁盼盼、北京首钢、吉林东北虎、新疆广汇;南区四强江苏南钢、广东宏远、八一双鹿、云南红河。南区,江苏南钢和广东宏远队将为“南霸天”的头衔作最后一搏,而八一队和云南队第三和第四名的座次几乎没有变数。相比之下,北区的形势稍稍复杂,除了辽宁已经当上了北区的老大,其余三强的座次还有变换的空间。东北虎虽雄心万丈,奈何虎威难寻。

  按照复赛的对阵安排,南北区四队先打区内单循环,排出名次,然后南北区打分区淘汰赛,南1VS北4,南2VS北3,北1VS南4,北2VS南3。在巴特尔回归北京首钢之后,北京队又有了与诸强抗衡的资本,对山东队的比赛,巴特尔凭借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经验意识,在山东队内线横行无忌,其竞技状态让人惊奇。巴特尔在北京队的地位不容怀疑,但怎样最大限度地发挥巴特尔的能力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毕竟,巴特尔的回归不是为了几场常规赛,有那么多人都看出北京队的目标是总冠军。因此,北区第二名的位置,北京首钢坐得是稳稳当当。

  吉林东北虎所能争的,只能是和新疆广汇争夺第三名。常规赛还有5轮,吉林东北虎余下的对手分别是河南、北京、辽宁、山东,还有一轮轮空。客场对辽宁、主场对北京,都是难啃的骨头。而新疆的5个对手分别是——山东、陕西、河南、北京、辽宁。两队的形势基本类似,但无论是东北虎第三,还是新疆队第三,都无法跟辽宁或北京首钢抗衡。

  由于球员状态起伏过大,而且常规赛战绩不佳,如果东北虎以北区第三名或者是北区第四名,同南区头两名江苏队或者是广东队交锋,吉林东北虎队必死无疑。东北虎今年很有可能止步于半决赛门外。除非有奇迹发生。

  相比之下,巴特尔重披北京首钢战袍,让辽宁、广东、江苏等有希望冲击CBA总冠军的球队有点不满,因为大巴的回归很可能将改变CBA的格局,北京队由此成为另一支夺冠热门。辽宁、广东等队不得不开始谋划如何对付大巴。大巴回归CBA能写下又一个传奇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贺文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