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步森林狼后尘现衰退迹象 火箭热气直逼西部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14 体坛周报

  继上赛季常规赛西部第一森林狼出现全面溃败,被挤出前八强之后,西部另一支老牌劲旅国王队近来也露出了衰退迹象。在北京时间17日兵败新泽西后,国王队目前虽仍以33胜20负名列西部第5,但8连胜的火箭达到了32胜21负,国王的领先优势岌岌可危。

  国王近7战6负,先是4连败,接连不敌开拓者、太阳、超音速和小牛,14日客场以104比100险胜凯尔特人队后,又蒙羞于两支东部球队公牛和篮网之手。17日的对垒中,国王第
二节还领先13分,但基德得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4次“三双”,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被对方新秀克里斯蒂奇完全压制,在第四节双方战成78平时,篮网突然打出一波14比2的得分潮。平均每场砍下102.73分,在联盟攻击榜上仅次于太阳队的国王居然只得到85分。

  国王近来有些不走运。射手斯托亚科维奇和后卫凯文·马丁因流感双双缺战,斯氏还错过了上一场负于公牛的比赛。近7战6负中,国王队有4仗只输给对方在6分以内。祸不单行的是,因在12日以2分惜败于小牛一役最后时刻,抗议裁判没有吹对方干扰投篮得分,后卫莫布利16日被NBA罚款1万美元,2月9日国王队员因在惜败于太阳后对裁判不满情绪失控,导致布拉德·米勒被禁赛一场,莫布利和毕比各罚款1.5万美元,韦伯罚款1万美金。

  国王裹足不前深层次的原因是,和森林狼一样,尽管在赛季开始前已浮现出了诸多问题,比如斯托亚科维奇公开要求交易离队,但球队始终没有对阵容进行较大调整,本赛季斯托亚科维奇平均每场只得19.7分,与上赛季的每场24.2分相比,退步得非常多。

  近来国王正在采取补救措施,12日和总裁佩特里续约4年,双方合约将维持到2010年,这有利于球队的长远建设。国王有可能在2月25日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对阵容进行调整,当地媒体列出了将韦伯送给尼克斯或76人,或用斯托亚科维奇交换凯尔特人队皮尔斯或掘金队安东尼等方案,另一种可能是换帅,尽管2月2日国王才和主帅阿德尔曼续约一年,但毕竟续约发生在近来的连败前。

  由于全明星赛将即,国王队获得了喘息机会,“我们必须利用这4天好好积蓄力量,”阿德尔曼说,“我们得加强进攻。”因为国王队无人参加今年的全明星赛,这成了该队好整以暇的有利条件。 ★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