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米勒39岁还能砍36分:乔丹的故事不会在我身上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孟晓琦报道 上至步行者老板沃尔什,下至队友小奥尼尔,如今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雷吉·米勒改变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决定。尤其当他们当地时间周三晚目睹米勒独得36分、帮助步行者95比87挫败开拓者后,这种愿望更强烈了。

  “No”,这就是米勒的回答,态度坚定得让人有些意料不到,“迈克尔·乔丹(退役后重新复出)那样的事情肯定不会(在我身上)发生,一切都没的商量。”就在说这番话之前
不久,米勒刚刚在康塞科球馆内领受过全场将近15000名球迷的欢呼。

  看看39岁的老家伙这天晚上为步行者贡献了什么:32分钟内拿下36分,最后一分钟内8罚全中锁定胜局,难怪队友斯蒂芬·杰克逊会如此称赞:“我一看到米勒打球,就总会觉得他才是一个刚进NBA两年的小伙子。他总是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准,为球队不断贡献得分,他为我们带来了这场胜利,大家总算可以过一个舒服的全明星周末了。”

  步行者如今的主要火力点其实是小奥尼尔和杰克逊,当对手加强对他们的防守,而组织后卫汀斯利伤病缠身时,老米勒就挺身而出。从第三节开始,队友和对手便目瞪口呆地看着米勒一次次表演,他在第三节一口气拿下15分,帮助步行者将优势扩大到12分。第四节初段开拓者趁乱将比分追至70比71,本来被换下场休息的米勒重新披挂上阵,马上就是一记三分球稳住局面。

  “我对米勒心服口服,”负责盯防米勒的开拓者前锋帕特森赛后无奈地说。米勒总是能够巧妙地利用队友的掩护,一次次获得在空当出手的机会,这让有“科比终结者”之称的帕特森无计可施。开拓者主帅奇克斯曾经想过别的办法,但是他很快发现一切都是徒劳——面对斯塔德迈尔时,米勒可以肆无忌惮地凭借身高优势进行单打;面对范埃克塞尔时,米勒又会采取拉开跳投的办法。

  这是米勒本赛季第三次得分突破30分大关,更难得的是他再一次扮演了球队取胜之匙的角色,所以当他终场前4秒被换下场休息时,耳旁响起的是全场观众高呼的“雷吉,雷吉”。“有时候大家会觉得(米勒拿到高分)让人惊讶,但是这根本不值得惊讶,”小奥尼尔一脸笑意地说,“这么多年他一直都是这么干的,我们都知道他仍有这个本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