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副总裁靠人不如靠自己 亲自挂帅开始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孟晓琦报道 从办公桌前挪到训练馆里,森林狼新主帅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周一,公牛给首场执教森林狼的麦克海尔一个下马威,周三,森林狼主场82比71战胜网队,这名总裁终于在接手的第二场比赛中,尝到胜利滋味。但是第二天,麦克海尔就又给球队安排了两个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待到球员们浑身湿透走向休息室时,腿脚不大灵便的麦克海尔走到记者们前面,便急不可待地坐了下去。“我真得坐下(歇口气)了,我的脚实在撑不了这么长时间,”麦克海尔的语气里有点儿夸张。

  这堂训练课比前任桑德斯时代的惯例安排整整长了半个小时,但是麦克海尔却认为这只是改变的开始。

  “我们最欠缺的就是长时间的训练,因为我们需要纠正的错误太多了,”麦克海尔能够下狠心炒掉自己的多年好友桑德斯,显然已经是对森林狼的糟糕状况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我已经告诉队员们,‘如果你们不能在标靶中心的球场内拿出点儿真本事,你们怎么对得起观众席上20000名观众?’所以说,只有高质量的训练才能让球队重新进入状态。”

  然而麦克海尔面临的考验绝非那么简单。首先,他必须尽快消除桑德斯在这支球队中留下的深深烙印。其实在森林狼队的教练组中,两位助理教练洛维和惠特曼都曾有过担任球队主帅的履历,但是身为副总裁的麦克海尔还是决定亲自挂帅。“我认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麦克海尔周三说,“我们原本是被寄予厚望的,但是现实却令人失望,‘换帅如换刀’这种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只是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激发这些队员们的潜能。”

  麦克海尔的下一个艰巨任务就是如何对付棘手的斯普内维尔和卡塞尔。因为这两位大腕一直闹着要签大合同,在麦克海尔迟迟没有答应的情况下,两人的平均得分总和已经从上赛季的36.1分下降至本赛季的27.6分,卡塞尔更是因伤错过13场比赛,如今转会的截止期限日益迫近,麦克海尔必须尽快拿出主意。更何况,队中的白人射手斯泽比亚克也不省油,“要不然让我打主力,要不然把我换走”,这种威胁肯定会让麦克海尔费一番思量。

  此外,麦克海尔还得把心思花在修补球队的战术体系上。MVP加内特独木难支,森林狼本赛季的防守一直松松垮垮,进攻中又喜欢随意出手,与上赛季常规赛取得58胜的那支球队简直是云泥之别。“我们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必须提高命中率和争夺前场篮板,”麦克海尔眼瞅着尴尬的技术统计说。森林狼每场抢下11.75个篮板,在全联盟排名第20,麦克海尔要想带领目前26胜27负的森林狼闯进季后赛,留给他的只剩下最后28场常规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