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享受全明星的每个细节 全明星之城时隔21年再度启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6 《足球·劲体育》

  “全明星永远都会是一场伟大的体育秀。”前NBA后卫、现TNT评论员肯尼·史密斯尽管亲历过多次全明星周末,但仍然期待着这一华美时刻的到来。

  随着丹佛当地时间周四,“娱乐公园”活动在科罗拉多会展中心的开始,为期四天的第54届全明星周末正式拉开帷幕。时隔21年后,整个丹佛再次沉浸在美国职业体育界的最大盛会之一的欢乐气氛中。

  专题撰稿:张强

  NBA全明星今年落户在美国西部山地诸州中最大的城市丹佛,一个七年内举办过四次全明星的真正“全明星之城”。

  当地时间本周三,丹佛的天气很冷,零下六度,但在科罗拉多会展中心,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紧张铺设室内的地板,以确保第54届全明星周末活动如期开始。

  这意味着丹佛在1984年举行过全明星之后的21年再次迎来美国职业体育界的最大盛会之一。

  丹佛迎来最大的体育Party

  1984年,NBA全明星周末在丹佛举行的时候,这里还是一个破旧、暮气沉沉的小城,美国人眼中的“农村”。21年后,这座西南部的城市已经变成一个年轻、干净的绿色之都。而且,这个让人羡慕的“英里之城”(丹佛的海拔正好是一英里)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明星之城”,是全美第一个在七年内举行过四次不同体育项目全明星赛的城市。

  被全美乃至世界聚焦的机会纷至沓来。1998年,MLB的全明星赛在丹佛“库兹菲尔德中心”举行。2001年,NHL的全明星赛在百事中心球馆举行。之后,美国长曲棍球联赛的全明星活动也在丹佛举行。而今年丹佛迎来他们最大的体育Party,因为在全美,最热闹和最让人疯狂的全明星活动首推NFL的超级碗,其次就是NBA的全明星周末。

  “很难用言语来形容这次体育盛会对于这座城市和科罗拉多州是一笔多么大的生意。”丹佛市市长海根卢普对于今年NBA全明星周末到来的喜悦溢于言表,他认为这是丹佛至今承办的最大体育赛事,“丹佛将在未来的几年看到税收、旅游特别是被世界关注方面收到明显的益处。”

  尽管丹佛已经拨出用于警察加班等方面的210万成本预算,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海根卢普乐观地预言将在214个国家用43种语言现场直播的全明星赛将吸引10万名游客来到该城,他们在交通、酒店、餐饮、旅游等方面将为丹佛带来大约3000万美金的收入。他还说,在丹佛10英里半径之内的每一家夜店都会在全明星周末期间高朋满座,让老板们乐开怀。

  如果说1997年在丹佛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八国首脑峰会”让这座城市的人们见识了全球最有权力的政治领导人,那么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会让当地球迷领会世界最高篮球殿堂的明星风采。

  享受全明星周末的每个细节

  “全明星周末的乐趣不仅在于周日的比赛,而且包括方方面面——可以看到前NBA球员、扣篮大赛、3分球比赛、新秀赛,以及各种各样的party,这才是全明星周末的关键所在。”史密斯说全明星的每一个过程都让人享受。

  而间隔21年的再度封沉被“启封”很可能会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新鲜感与激情。1984年,当丹佛麦克尼查尔斯体育馆举办第43届全明星周末的时候,那里成为第一届扣篮大赛的发源地,远没有现在远投大赛、技巧赛、名人赛等花样繁多的活动。而现在的全明星周末,已经成为持续整整四天的一个盛大Party,球迷们可以尽情参加不同的活动,像丹泽尔·华盛顿、克里斯·罗克、Jay-Z等演艺圈巨星也将出现在全明星周末,为这个体育盛会添姿加彩。

  略微遗憾的是,丹佛掘金没有一名球员入选东西全明星对抗赛,这也是全明星历史上罕见的事情。不过,掘金的安东尼和博伊金斯将参加技巧赛,后卫莱纳德将卫冕他的远投王头衔,另一名后卫安德鲁·米勒参加混合投篮赛,会让当地的球迷稍感安慰。

  全球化也将是今年丹佛全明星的一张鲜亮名片,东西全明星对抗赛将有来自中国、阿根廷、加拿大、德国和立陶宛的五名国家球星参加。这让掘金总经理范德维奇深感自豪,“我爱看到国际球员表现很好的事实,它只意味着球迷会看到越来越好的篮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