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归来带回多赢结果 首钢内外兼修已入一流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03 北京青年报

  主场大胜之后 北京男篮19胜15负居北区第二———

  大巴在首钢主场的回归表演赚足了人气,虽然没能献上一次扣篮,但他一站到场上,对方的防守球员就只有犯规加苦笑的份儿,有了大巴,北京首钢男篮有了底气,成了内外兼修的强队。

  在主场大胜山东之后,首钢男篮19胜15负积53分居北区第二,领先排名第三的吉林2分,领先排名第四的新疆3分。大巴的加盟让北京队的实力明显超出了吉林和新疆,即使同排名北区第一的辽宁队相比,北京队如今在实力上也胜出一筹,可以说,有了大巴的北京队已经能够稳坐北区第二的位置。不但北京队和北京球迷受益,大巴的归来也是多赢的结果。

  篮协本赛季着力改革,新的赛制目前运行稳定,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缺乏足够的明星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联赛的人气。如今最受欢迎的还是刘玉栋和胡卫东,在小将中间,易健联开始闪露星光,除此之外,各位球星的人气难以超越地域局限,一时难有当年大巴、王治郅、姚明三大中锋分庭抗礼一呼百应的场面,巅峰对决也在联赛中难得一见。这个时候,大巴归来,新的联赛能够因此聚集更多人气,为改革的成功增加了信心。

  大巴在NBDL飞翔队虽然拥有主力中锋的位置,但NBA各支球队的阵容已经基本稳定,本赛季重回NBA的希望非常渺茫,回到CBA不失为以退为进的选择。最受益的还是北京球迷,大巴的归来让北京队的内线实力傲视群雄,攻防实力大增,大巴加上奥德杰,两人能够根据对手和比赛形势轮流上场或者形成双塔组合,加上外线不错的实力,北京队已然内外兼修,具备了强队的素质,能够在季后赛打出一片天地。

  此外,继年前CBA南区四强\(江苏南钢、广东宏远、八一双鹿、云南红河\)产生后,北区四强\(辽宁盼盼、北京首钢、吉林东北虎、新疆广汇\)也全部出炉。复赛对阵:南北区四队先打区内单循环,排出名次,然后南北区打分区淘汰赛,南1VS北4,南2VS北3,北1VS南4,北2VS南3(3战2胜制)。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