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忠义难换总冠军答案效仿马龙 艾弗森永远效忠费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6:01 篮球先锋报

  永远留在费城

  艾弗森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公开表示自己的意愿了,他一直都希望在费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当年和拉里·布朗闹出分歧时,艾弗森就曾说过愿意永远守候费城。后来,和克里斯·福特闹了矛盾,艾弗森更是表示希望球队换帅,自己不愿意离开费城。

  15日,艾弗森的经纪人莱恩·罗斯向76人队总经理比利·金透露,艾弗森非常不满意76人队目前的状况,并且表示如果球队阵容上再不得到改善的话,宁愿希望自己被换走。比利·金随后肯定了自己和罗斯进行过交谈,但对于艾弗森的不满,金表示说从未听说过,“他从来没有说过要转会,他自己也不愿意被球队交易出去。”

  就在15日,联盟宣布艾弗森成为了上周东部最佳球员,在上周的比赛中,艾弗森带领76人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自己每场砍下42.7分。“我不希望自己成为球队的包袱,”艾弗森说,“哪怕遇到任何麻烦,我也不会允许阿伦·艾弗森的名字出现在交易的名单中。”

  在现在的76人队中,艾弗森只对前主教练福特一人心存不满,尽管福特现在已经不在76人队的教练组中,可艾弗森上赛季和福特几乎是在吵骂声中度过的,对于福特现在出任球队的球探,艾弗森还是颇有微词,“是的,我和他之间一直都存在着矛盾,而且是无法化解的矛盾,他伤害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

  当然,这并不防碍艾弗森要留在费城的决心,“我爱这座城市,我愿意永远留在这里。”

  忠义难换冠军

  在艾弗森的脖子上,文着一个醒目的“忠”字;在费城,艾弗森也已经呆了九年了。回首当年1996黄金一代,马布里、小奥尼尔、雷·阿伦等大牌都已经离开了最初的老东家,一直留守在原地的只有科比和艾弗森。(科比被黄蜂选中后,随即交易去了湖人)

  九年过去了,科比已经拿到了三枚总冠军戒指;小奥尼尔从波特兰到印第安纳,也离冠军越来越近;纳什回到菲尼克斯,也带领球队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只有艾弗森,除了满身的伤,就只有满眼的无奈。在费城,艾弗森看不到希望,孤独迫使他一次次又一次拿下惊人的高分,拯救球队于危难之中。

  可尽管这样,艾弗森没有抛弃这座城市,没有放弃这支球队,“这是我的球队,我需要为这支球队做些事情。”艾弗森一直用这样的意念支撑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躯体。主教练奥布莱恩说:“阿伦从来没有放弃,我们的球队遇到不少的麻烦,但他总是能够去面对并克服这一切。”

  不过艾弗森应该很清楚,留在费城,想要拿一枚总冠军戒指是非常难以实现的愿望。“球队必须做出一些改变,(很多球队)都在变化,如果我们只是在原地来回踏步……”早在本赛季开始前,艾弗森就表示过对球队人员结构的不满,这也是最终促使他自己做出改变,回归一号位的原因之一。

  艾弗森不满,却并不想就此离开费城。艾弗森已经30岁了,加上满身的伤病,艾弗森或许很难像马龙那样打到不惑之年,身边没有一个得力的帮手,艾弗森要是不离开费城,或许他会像马龙一样成为又一个“无冕之王”。

  要忠义还是冠军,艾弗森把“答案”告诉了自己,也告诉了所有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