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自解回家因不愿等待 直言NBA三年取得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16日报道

  回到北京已经11天了,巴特尔始终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按照他的想法,在春节后他才会开口说话。除了希望可以跟家里人好好过个年,大巴不希望在没有落实自己的归属之前说过多的东西。他也知道,这次回来他一定会成为媒体轰炸的焦点。终于,在确定了可以参加CBA比赛之后,大巴在球队驻地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回来因为不愿等待

  回家之后的巴特尔还是那副冷峻的表情,与在NBA坐板凳的时候不同,他的脸上多了一丝红润,虽然瘦了很多,但是人却显得非常精神。

  《篮球先锋报》:你瘦了很多啊。

  巴特尔:是啊,瘦了。我回来之前就瘦了很多,掉了十几公斤的肉,现在我只有280磅左右。

  是不是在NBDL打球累的?

  是的,那边比赛特别频繁,而NBDL的比赛也要到处跑,挺累的。

  看你在NBDL打球,数据上看还是不错的,你觉得呢?

  的确还可以,那边机会多。

  但是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回来,怎么作出这个决定的?

  其实也没什么,我在那边打球,原本是为了等NBA的机会,后来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决定先回来。

  放弃那边打球的机会,不觉得可惜吗?

  也没有,在NBDL就是为了等机会去NBA,既然现在没有机会了,北京队又需要我,还是先回来打好些。

  那你还要去吗?

  当然还想,不过现在不想,明年或者以后再说吧。

  已经三年没打CBA了,你刚回来就要打比赛,你现在感觉很好吗?

  还不错,我春节前就开始训练了,主要是先适应球队的打法,体能我不觉得有问题,感觉还是不错的。

  你就没有担心过,回来打不了比赛?

  我真的没怎么想,估计没有什么问题。这不,批文已经下来了,我可以打比赛了。

  听说你自己花了很多钱买断合同?

  嗯,我买断了合同,花了几万美元,具体数字你就别问了,我也不想说。

  回家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那当然,毕竟还是家里舒服。

  这三年我成功了

  虽然巴特尔的这次回归并不能算是荣归故里,但是在NBA的三年经历的确让他改变了很多,而这种改变并不是可以说几句简单的英语。这三年对于他来说,永远是无法磨灭的记忆和财富。

  其实你这几年在美国也挺不容易的,你对自己的这三年怎么评价?

  我觉得这三年没有白去,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改变了很多篮球方面的思想观念。

  除了思想观念你还学到了什么?

  那就多了,身体、技术、经验……很多很多。

  这几年你在NBA很多时间都在坐板凳,你不觉得是浪费时间吗?

  不应该这么说,其实做替补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训练的时候,我跟其他队员一样,因为很多时候训练的强度跟比赛一样大。

  你觉得这几年在美国自己是成功了还是不成功?

  当然成功了,我说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对我来说,学到了见识到了也可以算是成功。

  NBA的这三年对你来说是一种什么意义?

  我觉得这是我篮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没有那么多人可以有这样的经历,不管我以后还能不能去,这几年都是我最大的财富。

  回来帮助北京队

  从CBA到NBA,再从NBA回到CBA,大巴可以说来了一次轮回。既然回来了,他就没想要马上回去,因为他希望帮助北京队,是这里让他走向NBA的。

  这次你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NBA,你那边的家怎么办?

  先放在那里吧,我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再说,两个女儿还在那边上学,我们留下一个阿姨在那里照顾她们。

  你最喜欢那辆路虎车,现在回来了,那辆车还留在美国吗?会不会运回来?

  不会,我在美国有三辆车呢,我不准备把车运回来,也没想过要卖掉。

  现在无法确定你还能不能再回NBA,你会不会一直想着这事?

  现在我就想怎么打好北京队的比赛,去美国的事我不会想太多,以后再说吧。

  现在北京队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你觉得自己能很快适应吗?

  我们队现在外援很好,我自己的确需要跟他们磨合,现在我已经开始训练了,我希望我可以帮助北京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回到北京打球,你可能不再成为头号球星,这种感觉你能适应吗?

  我决定回来,就从来没想过什么球星的问题,我走了三年,球队变化很大,我需要做的是自己去适应球队,打好每场比赛。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