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队忽视大巴内线遭重创 巩晓彬坦言输得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2月16日北京报道 巴特尔重回CBA第一场比赛,就被目前公认为联盟内线实力最弱的山东队赶上了。客场输球虽然早在意料之中,但是突然备受关注倒令一心培养年轻队员的老山东有些不自在。

  主教练巩晓彬早在春节期间就了解大巴回国并且有可能打CBA一事,但是已经无望进入季后赛的山东队更多考虑的,是怎样以自己为主打出自己的风格,并且抓紧剩余的六场常
规赛锻炼年轻球员,为全运会打好基础。“我们也就大年初一放了一天假,之后就为了这场比赛在作准备,不过并没有专门针对巴特尔制定什么战术,”教练徐长锁告诉记者,“而且巴特尔的特点我们老队员都比较熟悉了,至于他是不是打先发,就不能确定了。”

  山东队的确是这样贯彻的,尽管上午的联席会议上已经接到巴特尔晚上可以出场比赛的通知,但是依然安排了队中最年轻的中锋陈晓东先发。

  而在此前的34轮比赛中,陈晓东只有14场比赛得到了亮相机会,场均也只有2.7分和2.1个篮板的成绩。但是小伙子这场比赛却在21分钟内8投4中得到9分5个篮板,尽管被罚出场,但是第二节比赛中段趁着巴特尔补防之机,接图科传球就是一记单手重扣,着实冠绝全场。

  而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北京队,山东队也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策略,仍以单兵防守为主。只在第二节打过三四分钟的联防,一看效果并不是很好,主帅巩晓彬还是放弃了这套战术。队长成志明认为联防或许对控制巴特尔一人有效,但是对像北京这种经验老辣外线强大的球队,整体效果不会太好,“联防需要一支球队多年的磨合,球员之间协防和补位的配合都很熟练,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现在还做不到这些。”

  于是在这场内线比拼失衡的比赛中,陈晓东6次犯满、王刚被罚出场、侯冰身背5次“紧箍咒”,就连以打小前锋为主的成志明也有4次犯规。赛后巩晓彬对于输掉这场比赛也很无奈,他表示尽管己队的年轻球员拼劲很足,作风也很顽强,但是“迫于对手强大的内线压力,我们对机会的把握不好,投篮命中率也比较低,这些都只能有待于以后的比赛中去慢慢积累和提高了。”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