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积臣受伤愁煞广东宏远 康耐尔签约让李春江放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1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刘宏疆2月16日杭州报道 大年三十,人们最急的事就是回家过年,可是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最急的事就是和外援彼得·康耐尔的签约。“没办法,但愿这只是缓兵之计,就这样我要跟他不签,他还就真的不练。”李春江的急脾气只剩下无奈。万幸的是,在新年后的前两场较量中,这个“临时工”表现不错,帮助宏远实现了两连胜。

  在积臣养伤休养、宏远俱乐部决定再引入一名中锋外援后,彼得·康耐尔已经是到
达东莞的第三人了。春节前客场9分之差输给老对手八一那一战,将宏远内线没有替补深度的问题彻底暴露无疑,要解决的时间也迫在眉睫。赛季开始前积臣训练时右脚趾错位,造成的直接影响是首发阵容和人员搭配上的复杂化。“积臣挺节省的,要不也不会因为鞋的问题而耽误自己,这样也耽误了全队的计划。”领队关德友提起积臣受伤的原因挺护着这个爱将。宏远在主场拿下江苏之后,积臣的脚到了必须要治的时间,宏远这时本来是考虑先引进一名外线外援的。

  让俱乐部头痛并且吃惊的是,篮管中心拒绝给宏远注册第二外援,理由是赛季初俱乐部没有给第二外援注册,等于自动弃权,现在他们就只能有两次更换的资格,而不能同时拥有两名外援,至于之前在美国的那次备案,篮管中心无人承认。紧接着的意外是,积臣在香港的诊治结果是需要手术治疗,恢复期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但还未最后确诊。“香山的红叶全疯了!”为了不影响队员们的情绪,李春江有意无意说了句颠倒的话。

  对于接连不断的意外,主教练李春江连忙在客场征战新疆前,用了十六个小时前往北京申诉未果。在乌鲁木齐,带着第二外援的李春江在确定了积臣的伤势后,在临战前六小时决定放弃外线球员的注册。其考虑有二:首先是受名额所限,如果用了带来的第二外援,那么宏远的内线将没有板凳深度,如果将来积臣不能恢复,失去内线优势,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就意味着危机的来临,更别说总决赛;再者,放弃使用外线外援的危险是眼前可以看得见的,但从季后赛考虑,再寻找一名有实力的内线外援,即使积臣术后恢复发生意外,宏远宝玛仕至少内线少受损失,只要积臣状态恢复良好,他还可以再次回到阵中。据说积臣得知了俱乐部的这一决定后,眼睛有点红,声音哽咽。

  准备输球的宏远一面坚持比赛,一面又不停地试训着水分不同的外援。“有时候我比当爸妈都忙,比保姆干的活还杂,比买菜的妇女还要会算计。”李春江在找外援的那些日子里,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过年前客场9分之差输给八一之后,28岁的彼得·康耐尔出现在李春江面前。上赛季浙江万马曾招彼得火线加盟,彼得征战8场并被评价为“防守佳,篮板好,快速反击的意识和速度一流”,这一点是李春江较为看重的,遗憾的是彼得的内线攻击能力只能用一般往下的词来表述。

  在吃年夜饭前与彼得·康耐尔正式签约,李春江一直为外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先过完年再看病吧”。李春江在打新疆时就检查出患有肺病,如今治疗只能继续往后拖了。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