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走不走人不是我定 莫宁加盟不一定我被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30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16日报道 莫宁像一股龙卷风,人还没到却已把迈阿密吹得谣言乱飞、猜测四起。

  钱一直都不是问题,现在最大的悬念就只剩下一个:莫宁来,谁走?各方专家皆预言走的应该是王治郅,但谁也不敢百分百打这个保票——包括王治郅自己。

  “他来,我走?”大郅的表情就像这事与自己毫无关系一样,“我知道一定要走一个人,但没听谁说过这个人一个就是我。上次你跟我说那个伍兹要换我的传言我也没听说过,后来他人都到球队了我才知道有这么回事。”(赛季初,热火盛传要用王治郅换开拓者的昆特尔·伍兹,后伍兹被开拓者解雇以自由人身份签约热火)

  从位置上来看,大郅与莫宁完全重叠,都是四、五号位皆能;从工资来说,莫宁如果愿意签个老将合约拿到100万美元,打半个赛季的钱也跟大郅相差无几;从能力上讲,大郅的优势在外线和年龄,莫宁的优势在经验和声望。“我想如果热火把他招来前必须裁掉一个四、五号球员,那可能应该是我——因为毕斯利已经不在了,(热火在一月底为了签下自由人昆特尔·伍兹已经裁掉了另一个大前锋杰罗姆·毕斯利)但如果他们只是为了裁一个人而给莫宁腾出位置,那就不应该是我了。因为……”

  对,那个韦斯利·佩尔森似乎更符合被裁的条件。已经34岁的老佩尔森曾在几个星期前通过球员公会把热火告上联盟仲裁处,原因就是后者在佩尔森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将其放入伤兵名单。“他那么一闹等于是公开跟球队翻了,”大郅分析着,“从那以后他多次要求被交换走或买断合同,不知道莱利和范甘迪(对佩尔森事件)会怎么处理。”

  好,现在起码有个佩尔森与大郅一起被猜测了,从100%的被裁几率到50%,还能再低吗?“还有一个人也有可能,虽然听着有些可笑,”热火的按摩师麦克私下说,“那个伍兹自从来了后好像一直在禁赛名单上,而且训练中表现也不突出,不排除热火再次将其裁掉的可能。”

  这样一来,原先100%的几率已经降低到33%,可惜这次就不能再降了。“应该就是他们三个中的一个,”迈阿密先驱报的第一专栏作家以色列推测,“当然还是王和佩尔森的几率最大,伍兹毕竟是刚签来的,不知道帕特·莱利是否想长期培养他。”

  几天前热火进行了一次队内的评估测试,五个主力球员有权享受“作壁上观”的待遇,十名替补球员进行了一场所谓的热身赛。“那哪是什么热身赛,谁都知道那是淘汰赛,因为我们十个人中总要有一个被裁掉的……”大郅说他打得还可以,起码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没失常也没超常,开始阶段得球的机会不多我就专心抢篮板了,”大郅很平静地说,“后来我在内线要了几个球,就开始自己打。大家都在努力表现自己的能力,我当然也不能落后。”

  让大郅谈谈对莫宁的印象,他随口就说:“莫宁当年多有名,凡是知道奥尼尔的就都知道莫宁。最近几年也没看过他打球,不知道他病好后是不是还那么猛了……”

  “往最坏里设想,假设被裁的最终是你,有什么打算呢?”“那谁知道呀,跟经纪人联系,继续找球队呗,”大郅的经纪人施沃茨手里有很多大牌球星,其中包括基德和奥多姆,“他现在不在这里,我会跟他联系的——如果需要的话。”

  到目前为止,有一个消息对大郅应该是有利的:美国时间16日上午10时莫宁正式成为自由球员,这意味着热火可以在10点以后马上与他签下一纸书面合同——但莱利却没有这么做。之所以没有马上做,是因为在全明星赛前各队尚可以做球员交易,热火仍在寻觅有可能的交易来为莫宁腾出位置也不无可能。而如果是一起以多换一的交易,就意味着没有人需要丢掉饭碗。

  “如果是被交易走就更难猜测了,”大郅说,“那都不是我们球员能决定的,你看那么多大腕儿都被四处交易呢。”无论将面对哪种结果,现在的大郅起码没少想事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