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闵鹿蕾:巴特尔变化挺大的 在防守上比以前更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6:21 新京报

  巴特尔昨晚带血贡献25分14个篮板,率北京队108比87大胜山东队

  本报讯(记者韩双明)时隔3年,巴特尔重返CBA赛场。因为他的回归,昨晚的北京首钢篮球中心激情四射。大巴先后3次上场,他不惜体力满场狂奔让球迷们大饱眼福,他的带伤出战更是让大家感动。在他的帮助下,北京队最终也以108比87狂胜山东队。

  昨晚,北京队主场迎战山东队。开赛前一天就有消息说大巴可能上场,但春节后第1个工作日,大巴能否在中国篮协顺利注册还是个悬念。赛前,巴特尔面对电视镜头向球迷拜晚年:“我希望重新回到CBA后,会有精彩的表现。”主教练闵鹿蕾也卖了个关子,并没把大巴放进首发名单。

  比赛开始后,大巴坐在替补席上,经历了一个平稳开局后,很多人怀疑大巴回归后的首次亮相将延期。终于,在北京队陷入被动时,闵鹿蕾在首节结束前2分45秒派大巴出战。闵鹿蕾拍了拍大巴肩膀,后者会意后冲向场内,此时,场馆内响起山呼海啸般掌声、呐喊声,大巴似乎也很激动。上场后,大巴只是简单地举手示意,表示自己回来了。他依然身披9号———3年来北京队一直为他预留的球衣。

  巴特尔很快抢下一个前场篮板,将球投进篮筐。北京队士气大涨,逐渐反超比分。

  山东队换上小个阵容后,巴特尔继续发威,左手一连投中4分,同时他拿出妙传本领,连连助攻队友得分,率领北京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开外。年轻气盛的山东队也拼劲十足,19岁、身高2.07米的中锋陈晓东防守中不慎弄破大巴手掌,鲜血直流。闵鹿蕾将大巴换下场,此时,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5分钟,北京队以45比35领先。上半场北京队55比44领先。下半场大巴继续拼杀,北京队最终以108比87大胜。

  这场比赛,闵鹿蕾给足了大巴机会,让他先后3次登场。大巴也是投桃报李,尽管手上流血不止,仍然在23分钟里砍下25分和14个篮板。对于这样的表现,巴特尔自己和主教练闵鹿蕾都还不满意,不约而同地认为,潜力并没有得到完全发挥。

  但是,球迷们很满意。大巴在场上时,他们高喊“巴特尔,扣一个”;大巴休息时,他们又高喊着“让大巴上,让大巴上”;赛后许多球迷涌进场内,围着大巴索要签名。

  -前景·分析

  改变战术也改造外援

  在驶向NBA的路上,大巴打了个倒轮儿,于是,终点变成了起点,他开始了在CBA的二次创业。因为有NBA的坎坷经历,大巴再次代表北京队出战被称为“回归”。而北京球迷想知道的可能是:在美国混迹了3年的巴特尔,能为北京队带来什么?

  闵鹿蕾一边表示北京队实力不会大变,一边又为如何排兵布阵烦心。作为一名在NBA艰难度日的球员,我们不必过高估计他的实力,但也不该应忽视他的实力———在CBA,巴特尔还是当之无愧的头号中锋。他的到来,必将使北京队的战术风格再次变革。

  没有巴特尔的3年里,北京队慢慢打造的外线风格又在一夜之间还原成内线风格,至少是内线略强于外线。目前,北京队有巴特尔和外援奥德杰、卡洛斯等3名中锋,再加上二中锋焦健,内线已有4员大将,且个个身手不凡,比外线成熟许多。由于球队风格变化,有些人认为,北京队很可能像当初国家队一样打“双塔战术”。对此,闵鹿蕾没有承认也没否认,他只说一切因对手情况而定,比如昨晚就没有使什么“双塔”出来。

  另一个变化则是,向来不服管教的奥德杰,现在恐怕得老实一些了。一个赛季来,由于缺少中锋北京队靠着奥德杰一个人拼抢篮下。

  也许是因为对这个老外的依赖性太强了,惯出了这小子不少毛病,最气人的一条就是不服管教,教练安排的战术不执行,还时不时给球队出难题。有好几次,闵鹿蕾赛后都抱怨奥德杰不听话,导致痛失好局。现在好了,巴特尔回归奥德杰不再受宠,危机之下他应该比以前乖些。

  -彼岸·动态

  大巴还在转会名单上

  本报讯大巴正式回到CBA赛场,大洋彼岸,美国人却没有完全忘记他。还有不到10天,NBA球员市场就要关闭,美国媒体赶在此前列出一份名单,列数有希望被NBA球队选中的球员,还包括极可能被交易的球员。巴特尔的名字,便赫然在列。

  大巴被列在这份名单中锋位置的第3位,排在他前面的是已经与猛龙解约的阿隆佐·莫宁和前太阳队中锋奥利弗·米勒。

  除了大巴,日本组织后卫田卧永太、曾经短期效力火箭队的奈特、曾与姚明争夺新秀状元的贾·威廉姆斯、曾获得全明星赛MVP的莱斯、刚刚被活塞裁掉的前状元新秀科尔曼、“大虫”罗德曼等熟悉的名字,都在这份名单上。

  -评价·闵鹿蕾

  不拿大巴说事儿

  目标不变,不因大巴回来进行“战略调整”

  “巴特尔回来后,北京队实力的提升远没有大家想像的那样大。”大胜之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我们也不会因为巴特尔回来而改变计划,提高目标。”

  大巴首次亮相后,有记者请闵鹿蕾谈谈大巴的表现。性情直率的他也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地说:“我对他今晚的表现不很满意,没发挥出最好水平。”就这场比赛,闵鹿蕾认为巴特尔与球队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而且,他自己也不在最佳状态。闵鹿蕾分析说,巴特尔好几年不在队中训练,球队的一些战术打法对他还是陌生的;另外,他从美国回来后,大概有20多天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突然上场肯定会不太适应。“因为刚回到队里,同队友的配合仍处于相互熟悉之中,应该说,还需多打几场球。”闵鹿蕾说。

  让闵鹿蕾高兴的是,巴特尔的表现非常积极。“这段时间,他一直主动跟队员们交流,争取尽早融入队伍。”

  谈到大巴的变化,闵鹿蕾说,“感觉巴特尔变化挺大的,在防守上比从前更积极了。”

  本赛季北京队战绩不错,此次大巴回归又添一员虎将。由此,人们对于北京队寄予了更多期望,但闵鹿蕾并不这么认为。他说:“不管巴特尔走之前还是走之后,包括这个赛季,上级领导都没有从成绩上给球队制定过硬性指标。所以,大巴回归也不存在所谓‘战略上的调整’。我和队员们一样,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