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卫国8个三分奔牛鸡年开门红 云南常规赛完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春节大假的修整,CBA联赛战火重燃。在云南红河奔牛主场对阵上海西洋大鲨鱼的比赛中,奔牛凭借肖卫国神奇的8个三分,以及五人得分上双的优势,以112比92大胜上海西洋。肖卫国与科林斯同时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上海西洋得分最高的队员为刘炜,得到20分。

  比赛开始后,红河奔牛由外援科林斯为球队首开记录,但是开局阶段还是上海队占
据了比赛的主动,球队强打内线的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并以10:6领先。可年轻的上海在此后的几分钟连续出现失误,奔牛依靠老将肖卫国的远投和科林斯的补篮将比分反超。上海西洋队小将姜剑飞在第一节表现出色,内线有着不错的发挥。不过奔牛还是凭借着肖卫国和遇俊锴的三分球在首节结束时以24:22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上海西洋率先命中一个三分,红河奔牛马上发挥出多点得分的特点,打出一个12:5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差距拉至9分,迫使上海西洋请求暂停。但是暂停结束后,奔牛的进攻并没有停止,科林斯和肖卫国连续命中三分,上海西洋的命中率也没有提高,红河再次打出12:2的进攻高潮,以48:29领先对手。随后上海西洋的进攻有所起色,防守上加强了对奔牛外线的盯防,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上海西洋以48:57落后。

  双方易地再战后,科林斯、欧阳和肖卫国相继命中三个三分,9:0,比分再一次被拉开。此后红河奔牛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分差也保持在13分以上。此节比赛的最后两分钟,红河奔牛队贾楠因为与对方球员相撞而下场,小将张楠替补上场。老将肖卫国抢断成功,一个人发动快攻,在最后3秒上演精彩扣篮,带领全队以81:66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已经波澜不惊,肖卫国的三分威力不减,上海西洋队在进攻中贾孝忠与欧阳贵景相撞,受伤下场,欧阳则因6次犯规离场。本节比赛过半,奔牛已经以94:75领先,上海西洋已经开始换上替补球员进行锻炼,比赛也基本进入垃圾时间。常规赛与上海西洋的四次交锋,红河奔牛均以胜利而告终。

  云南红河奔牛队 贾楠、遇俊锴、肖卫国、张伟刚、科林斯

  上海西洋大鲨鱼队 章文琪、刘炜、姜剑飞、王勇、达沃尔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独舞)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