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从最被高估到最被低估 姚明表现很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以123比93战胜了奇才,取得了八连胜。而在这些胜利中,姚明的作用相当的明显。来看看《休斯顿纪事报》著名记者洛佩斯对于姚明作出的评价:

  姚明,这位7尺6寸的大个子做到的一切,正在让全联盟犯下最大的错误。

  当有时候他的又犯下小毛病(好吧,也许是大毛病),看到他还有很多的习惯需要继续改进时,你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曾经相信姚明是联盟中最被高估的球员。范甘迪曾表示:“严肃的说,姚明现在和刚刚来到联盟的时候没有变化。在他第一天进入NBA的时候,所有人就希望他能够成为一名超级巨星,他已经没有机会成长,没有机会学习。所有人都希望姚明能够做到一切。如果他现在犯下了一点的错误,所有人的指责就会一起针对他。”

  当有时候姚明得到皮球后出现失误;当他没有能够让自己将球投出的时候,你总是会对着电视屏幕大叫大嚷。

  当姚明在比赛中打算强攻篮下,却被那些被他个子小得多的球员将球断走时,你开始摇头。当他让篮板球从自己的手中被人抢走的时候,当他在防守中遭到困难的时候,你会问自己:他真的可以成为一名真正伟大的球员么?

  但是当你看到火箭队以八连胜迎来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犯下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从众多的小事中我们可以看出姚明的伟大,这些小事的影响相当微妙。看看火箭队在攻防两端的进步,你就知道你的错误发生在那儿了。姚明的传球能力一直是他的强项,但是现变得更加出色了。在过去的25场比赛中,火箭队获得了19场比赛的胜利。他在寻找传球线路和空位方面的能力更加出色了。他的伟大也反映在他的得分上。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姚明有八场比赛至少每场拿到了22分。

  不仅仅是数据上才体现了这个差别。姚明在场上表现的改变似乎更加明显,他现在变得更加自信,拿球之后的进攻已经没有什么犹豫了。你现在还记得姚明在自己新秀赛季中那副紧张的样子么?

  好好想想,在最近的一个月中,你最后一次见到姚明的犹豫不决是在什么时候?你可能经常能够见到他犯错,但是你已经见不到一个紧张的姚明了。范甘迪现在相信,姚明也许是联盟中最被低估的大个子了,而且他应该是对的。

  范甘迪表示:“在NBA中,不自私的球员非常少。但是姚明身上综合了众多的优点,他一点都不自私,而且非常自信。他知道他可以传球,他希望自己能够拿到球。当其他的选手发挥更加出色的话,他会为队友感到高兴,就好像自己发挥出色一样。”

  姚明的问题永远不是缺少顽强的精神或者是求胜的欲望。这些都是篮球的本能。当现在姚明身上的这些问题产生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怀疑,姚明是不是不需要在赛季开始之前参加夏季联赛,或者似乎中国国家队训练的任务。

  他需要更好的占据抢篮板的位置,他知道怎么样才能够抢到更多的篮板。他需要用自己的最快的脚步进攻。他需要连续两个,三个,甚至四个小时在球场上不停止的奔跑。今天晚上的表现只是他出色技术的一次体现而已。不管是他在内线还是在外线的移动都非常出色,他带来了14投11中的结果,其实以他的潜力来说,姚明还能够做到更多。

  与他的体型相反,姚明的能力在一支注重传球的球队更加容易得到发挥。火箭队的前锋琼-巴里表示:“我知道保住我饭碗的方法就是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中。这时所有人都会有机会拿到球,其他人得分也会变得更加容易。再将皮球交给他也会更加容易,当他在低位拿球的时候,他的能力让人难以置信。”

  不要将姚明和奥拉朱旺比较,大梦是一名真正的全能选手。火箭队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将皮球交给奥拉朱旺,并开始慢跑着回去防守。

  姚明的篮下进攻非常出色一样,但是这只是他进攻的一部分,而不是他的全部。姚明今天在赛后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之内,我的感觉比之前舒服多了。每名球员都能够拿球,所有的人都会传球,所有的人都会得分。我们的球员都不是那种站桩式进攻的球员。速度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尤其重要,在攻防转换间和在快攻中的快速得分也更加重要了。我认为我们从来没有改变过这个想法。”

  同样,对姚明的看法也应该改变了。可能他还会有发挥糟糕的时候,但是我们总是能够看到他闪光的地方。

  如果将现在火箭队的成就大部分归功于麦蒂的表现,或者是归功于琼-巴里,韦斯利,苏拉的话,那么,千万不要忘记姚明。他的表现非常伟大。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