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火箭获前所未有乐趣 姚麦顺利过中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123比93击败了奇才队,获得了八年以来的首次八连胜。比赛结束之后,休斯顿当地著名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也许,透过今天的这场比赛,你会知道现在NBA中最炙手可热的队伍事如何在比赛中获得胜利的。至少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知道这支球队已经顺利的通过了期中考试,他
们可以安心的度过一个全明星周末了。

  火箭队在今天之前已经取得了7连胜,但是当他们今天再度获胜的时候,他们终于取得了一场能够证明自己连胜价值的胜利。

  在上一场比赛丑陋的击败了开拓者而饱受批评之后,今天火箭队对于获胜的方式近乎苛刻。在今天的比赛中,奇才队从来没有将分数差距缩小到用一两次投篮就可以追平的分差。不管在跑动上,篮板上还是传球上,火箭队都压倒了以快速和年轻著称的对手。奇才的小伙子们几乎没有能够给火箭队制造什么麻烦。

  奇才队本场比赛是他们在连续五天内打得第四场比赛,这也许从一个侧面帮助了火箭队。奇才队已经缺少了拉里-休斯,他们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8分钟又缺少了迪克森。而头号得分手阿里纳斯也被韦斯利牢牢的缠住,整场比赛14投仅仅3中。

  其实就算火箭队在比赛中不和奇才对攻,他们也许同样能够延续自己的连胜纪录。但是五名选手的得分达到两位数,让这场胜利看起来更加美丽。麦蒂终于走出了最近手感不佳的困境,他全场拿到了34分,还有9次助攻和6个篮板。

  麦蒂自己表现,他的出色发挥是因为在前面两天的训练中给自己加练了。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麦蒂102次投篮只有37次命中,而今天,他全场22投14中。

  麦蒂的手感回来了,火箭还得到了他们想得到的一切,至少在进攻上是这样的。姚明全场14投11中,拿下了23分,9个篮板和4次盖帽,要知道他仅仅上场了32分钟。韦斯利全场14投8中,拿到了18分。苏拉在篮板球上领衔全队,抢下了10个篮板。霍华德13投7中,拿下18分,延续了自己最近的好势头。

  奇才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延续了自己快速进攻的风格,而火箭队就这样和奇才拼了半场。火箭队进攻进步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命中率的上升,他们在前面两场比赛中的命中率都只有40%左右。但是今天火箭队找到了方法,他们更多的将皮球传到内线给姚明。而麦蒂重新找到的手感也帮了他们很大的忙。

  这次,火箭队在首节比赛中拿到35分。他们在首节比赛中的得分平了本赛季的纪录,火箭队的命中率也达到了60%。

  火箭队在上半场比赛中以62比49领先,姚明在最后关头抢到一个进攻篮板,并扣篮得手。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的命中率是56.5%,而且只有四次失误,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也做的相当不错。

  在这样的连胜纪录中能够制造如此大的领先优势,恐怕这种乐趣是之前的火箭队怎么也享受不到的吧?(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