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自信姚明为扣篮得意 麦蒂坦言姚麦已学会互相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5日晚,火箭队主场123-93大胜奇才队,取得八连胜。NBATV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范-钱斯勒担任评论员。

  NBATV在谈到火箭队时认为,火箭队最近连胜7场打出了季后赛的水平,尤其在几场比分接近的比赛中尽管在某一阶段打得不好,可仍能最终获胜,这其实也是强队的一个特征。另外苏拉和韦斯利的出现加快了球队的速度,而麦克格雷迪和高中锋姚明的配合更是日臻
成熟。麦蒂在赛前采访时也再次重复了自己和姚明在赛季初过于相互倚重,而现在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在场上配合,球队的每个人也都在尽情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

  第一节姚明送出盖帽后竟然也吃到海伍德的火锅,但随后两次中距离投篮命中,钱斯勒为姚的表现叫好:“姚在15英尺以内的投篮一般很有把握。”姚明单手抢到进攻篮板后再得两分,但随即领到防守犯规,瓦瑞尔和钱斯勒说:“除了犯规没有什么能阻止姚明得分,姚明如果在第一节得到两次犯规,之后无论在进攻和防守时他都会显得非常谨慎。”姚明接霍华德直线传球空中接力打出好球,接着再次送出火锅,然后又助麦蒂左手大力灌篮成功。姚麦几乎包办了火箭队的所有得分,可还不觉得过瘾,麦蒂突入内线后快速把球扔给姚明,后者轻松扣篮得分。姚第一节得到12分,连穆托姆博都在场边向姚明竖起了食指示意,像是在说,“你打得好,我就先不上了。”火箭队少见的第一节没有进行换人。

  第二节开始姚明没有上场,火箭队在麦蒂带领下继续控制局面,瓦瑞尔和钱斯勒对麦克格雷迪极尽赞美之辞:“作为超级球星麦蒂不光能够得分,还是一部传球机器,球星不吃独食就能带动其他球员,教练也能更好的管理球队。”姚明在中场结束前一霎那仓促出手投篮不中却得到篮板,鼓足腮帮大力扣篮使球队上半场就得到62分,这一进球让姚明在退场时也显得十分得意。

  第三节一开始姚明使出招牌动作抹进底线佯做投篮状却突然把球传给埋伏在篮下空位的霍华德,后者轻松得分。姚明再接麦蒂传球得到两分,钱斯勒说:“姚明今晚显得十分自信,整个球队也十分自信。”

  第四节穆大叔送出盖帽后再次晃起了手指,紧接着又扣篮得分,继续为火箭队发挥余热。姚明得到两分后麦蒂开始发飙连续投篮命中,打得奇才队没有任何脾气。麦蒂的助攻让姚明打三分成功,姚明带着23分9篮板4盖帽打完收工,火箭队全部换上替补打发剩余的垃圾时间。坐在姚明旁边的麦蒂对着摄像镜头高兴的变换着8与胜利的手势,伸出拇指与食指来表示八连胜。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