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换援冲刺季后赛 大巴空降CBA卫冕冠军心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端木涵东莞报道 新春伊始,广东宏远在大年初五就取得了鸡年的第一场胜利,对手是北京首钢。

  这原本是场补赛,但是由于放在了年初五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喜欢图个好头彩的广东宏远队并不希望在主场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因此,即使在过年,球队也并没有放松一点管理。在结束了和八一队的比赛后,回到东莞的广东宏远队还是继续保持训练,一
直到除夕也没有停止。全队只是在大年初一放了一天的假,随后又重新开始投入到训练之中。不少球员已经把家安在了东莞,因此也就多了和亲人团聚的机会。

  在新年,宏远方面也来了新面孔:一位2米11的白人中锋彼德·康内尔,其实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上个赛季的后半段,彼德就曾经效力于浙江万马。这次和他签约主要是由于积臣前往香港治疗脚伤之后,针对内线缺人的实际情况临时找来的外援。宏远方面只是和他签定了短期的工作合同,彼德将为球队效力到常规赛结束。如果届时积臣的伤能够及时恢复的话,那么彼德的合同也将结束。不过对于彼德的能力,球队还是表示了认可。“除了投篮得分方面差一点,其他的防守脚步、篮板球等都很好。他的身高也不错,在内线能够给我们多一个高度。”李春江说。

  在巴特尔没有能够上场的情况下,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并没有取得太多的便宜。拥有易建联绝对高度优势的宏远队在内线占优,但是北京队的外线却仿佛投疯了一样,全场比赛他们保持了60%的命中率,凭借12个三分球,北京队一直将比分紧紧贴着主队。但是主队内外开花的战术却依然将半场的领先优势保持在6分。第三节,李春江在最后时刻派上了新外援彼德。这个顶替积臣的新外援在出场的12分钟里并没有让人失望,个人拿下了9分和4个篮板球,基本上达到了球队对他的要求。在最后一节,他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双塔无论在高度还是力量上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尽管奥德捷个人拿下大号两双,但还是无法挽回107比115落败的结局。

  而其实在随后的比赛在中,宏远队的惟一对手就是江苏,可以说签下彼德也完全是为了弥补在内线的缺陷。不过由于北京首钢队的巴特尔“空降”CBA成功,如何阻止这个大个子又成了新问题,由于在1/4决赛时两个赛区要交叉比赛,所以现在谁也不能忽视北京首钢。

  近日,潜心于东莞训练的宏远队已经早早地将训练的重点放在了球队的战术磨合方面。为了季后赛进行充分的准备,球队也相应地制订了不少新战术。但是出于保密,没有人愿意提前透露。而积臣的伤势也传来了好消息,香港方面的医生已经帮积臣开刀成功,预计22日就可以将夹在脚趾上的钢钉拆除,一切顺利的话,在一个星期的恢复后,积臣将可以重新回到球场。而他的名字也将在篮管中心重新注册。这样,积臣将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球队的战术,投入到季后赛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