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区老大开始战略调整 蒋氏魔鬼训练针对大巴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之阳报道 15日,辽宁盼盼队由沈阳赶到了辽阳,开始准备今天(16日)与河南队的比赛,之所以这么晚才到辽阳,并不是对手下败将的怠慢,而是为了准备季后赛,特别是针对巴特尔回来后的北区形势进行的战略性调整。

  在过年前最后一役战胜陕西提前夺得北区冠军后,盼盼男篮的重点已经转移到为季后赛进行调整了。在老帅蒋兴权的计划中,目前这个成绩不是终点,从西安回来后球队放了
两天假,然后盼盼队在大年初二就重新集中,集中的地点也改在了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为了备战全运会,省体院里的每个队伍都没有放假,在这里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完全是一种热火朝天的备战气氛。队伍在这里训练倒也安心很多。老帅更是把这难得的修整时间进行了“魔鬼训练”,每天都是两练,上下午各一次,无论是在战术上,还是在体能上,都训练得比较系统。“这几天的训练效果不错,大院各方面的条件都能保证,球队的调整也不错!”看得出,蒋兴权对盼盼队目前的情况还比较满意。

  在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巴特尔的回归多少显得有些突然,对于盼盼等几支北区强队来说,巴特尔的回归的确不太是时候。不过,从现在的形势看,篮协批准巴特尔参加CBA比赛应该没有太大的障碍。因此,以前就安排好了的训练计划显然要进行调整,尽管大巴在美国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他打国内球队也许还是威力十足,提前作准备肯定错不了。

  从北区目前的形势看,巴特尔的回归暂时还不能对盼盼造成多大的威胁,从排名看,北京队即使没有巴特尔,也很可能成为北区的老二。在季后赛的第一回合中,盼盼暂时还不能和北京相遇,但在最后的北区冠军争夺战中,有了巴特尔的北京队就很可能成为盼盼夺取北区冠军的最大障碍。毕竟横扫北区的盼盼对战胜北京并没有特别大的把握,每次交手都费尽心机。

  其实,在盼盼的计划表中,调整外援也是重要一步。现在盼盼手中还有一个换外援的名额,球队的两名外援时好时坏的发挥让大家不太相信他们在季后赛对球队能有多大的帮助,更何况巴特尔回来了,换外援时必定要考虑到这个因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