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过年宫帅高歌从头再来 将借全运会预赛考察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女篮姑娘过年不能回家,但是训练之余,中国人过年的那套路数,她们可全都享受到了。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女篮全队坐车来到空军司令部军训部培训中心,篮管中心除了出差在外的同志外,其他人全部参加了联欢会。一顿丰盛的晚宴之后,篮管中心主任王渡给每个女篮队员发了1000元的红包。联欢会的核心就在晚餐之后的文艺对擂,篮管中心和女篮
全体队员以及教练组分为两队,进行文艺表演的对抗。

  平时在赛场上争强好胜的女篮姑娘们,在场下的表现也毫不逊色。篮管中心的节目无外乎就是唱歌,但是女篮的表演却是丰富多彩,女篮当家花旦隋菲菲演唱了《但愿人长久》,领队白喜林演唱了《故乡的云》,在歌曲表演里面,宫指导的《从头再来》让所有人感触颇深,歌曲的选择无疑是很有意义的,宫指导也是希望女篮姑娘从头再来,走出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影。除此之外,还有初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杨半伴、张伟等年轻队员丝毫不比专业模特逊色的“猫步”,最后大家一起走到舞台中央,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声,十分放松的蹦迪,和时尚的女篮姑娘们相比,连刚刚升任助教的范斌都不是对手了,大家笑称范指导跳舞像是在篮球场上的“防守滑步”。姑娘们还私底下给部分节目评奖,宫指导声情并茂地演唱获得了“感情最丰富奖”,而中心的薛云飞演唱的《三万英尺》,获得“最佳表现奖”等等。

  整场联欢会进行了四个多小时。回到宿舍之后,队员们开始布置楼道和宿舍,在姑娘们的巧手布置下,整个楼道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三十的晚上,大家又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团圆饺子。

  大年初一女篮放假一天,其它时间全部安排了训练,只是原来的一日两练改成一练。除了在美国疗伤的叶莉没有参加训练,袁靓和王玲也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袁靓和王玲都是老伤了,无法投入正常的训练,只能自己安排做做力量和简单的投篮练。女篮在春节期间还全部做了体检,“等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将要根据情况调整,袁靓和王玲的老伤比较重,恐怕不能继续随队训练了。其他队员等到全运会预赛结束之后进行调整。”女篮领队白喜林说。

  春节期间的训练还是以调整和恢复为主,还穿插一些基本功的练习,“新招进国家队的的队员,虽然比同年龄的队员技术要好,但是他们的基本功还很不扎实。”白领队介绍。因此,国家女篮也在队员选拔上宽泛了许多,目前在队的国家队队员并不能保证可以一直呆在队里,相反在全运会预赛场上表现突出的年轻队员都有机会,“全运会的预赛算是一个考察的机会,不仅考察现役的国家队员,同时也考察没有入选的队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