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协节后特事特办 大巴今晚重回CBA告别海带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2002年中国篮球第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巴特尔要参加NBA了。还记得2002年2月24日的北京广安体育馆,那里是北京奥神队的主场,但那一天却是巴特尔的地盘——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引来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他突破、三分、强攻、传球,巴特尔无所不能,北京首钢队也以以102比91战胜北京奥神队,巴特尔在本场比赛中一人独得32分。赛后,巴特尔穿上掘金队的球衣向球迷告别——大巴要驶入NBA了,他绕着球场向球迷示意,那个坚毅的面庞让每个球迷激动……

  3年后,巴特尔带着一身疲惫和闯荡NBA的经历回来了,跟他走时一样,大巴再次占据媒体头条位置,只不过这一次,已决心重新回归CBA的大巴没有了3年前的那股“冲劲”,对于记者抛出的他的加盟会带给北京队一个什么样的战绩的问题,在美国也经常通过网络了解CBA战况的大巴轻轻地微笑,然后只吐出三个字:“我尽力!”海外磨砺后,已成“海龟(归)派”的大巴变得非常成熟。

  不过跟大多数“海龟”一样,大巴目前也处身“海带(待)派”的行列。巴特尔并没有像大多人预测的那样在2月13日北京首钢对广东宏远的补赛中出现,不过当记者打通巴特尔电话时,他表示:“如果没什么意外,明天(2月16日)这场比赛应该就会上场。”

  巴特尔现在上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手续还需要篮协批准,由于中国篮协还在放假期间,北京首钢就巴特尔回归的有些事宜暂时无法与篮协协商。经纪人夏松告诉记者,巴特尔已经自己掏钱支付了向飞翔队买断合同的费用,数目为几万美元。这就意味着,巴特尔跟NBDL飞翔队的合同已经终止,他现在是一个自由身。另外,巴特尔回归首钢队的各项申请手续目前进行得一帆风顺,首钢队也向中国篮协递交了巴特尔回归球队的有关材料,其中就包括关键的NBDL飞翔队的澄清信和巴特尔与飞翔队不再具有从属关系的证明信。中国篮协此前曾经表示,一旦澄清信到位,大巴的出场事宜将会“特事特办”,不会受到耽搁。现在万事俱备,大年初八(2月16日)为中国篮协的上班日,北京首钢队会在今天同篮协协商此事,应该不会再出现什么波折。所以,大巴也敢预言自己将在今晚正式上岗,结束“海带”身份。至于下一步的打算,大巴表示一旦北京首钢和中国篮协达成协议,那么巴特尔就将正式“落叶归根”。“就算将来有可能前往欧洲球队,但至少也会留在首钢完成季后赛以及协助北京队完成十运会的任务。”大巴说。

  事实上与联赛相比,巴特尔回归最大的目标恐怕还是十运会,十运会预赛北京队同吉林、辽宁、河北等强队分在一组,出线的难度不小,况且十运会不允许使用外援,巴特尔自然就是北京队最好的人选。通过北京首钢和巴特尔的沟通,双方一拍即合,大巴非常愿意舍弃在NBDL打球的机会为北京出战,而首钢也认为大巴的加盟有助于增强内线实力,提高首钢队在联赛以及十运会的名次。首钢队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大巴介绍说首钢队甚至支付三分之一的钱支持大巴买断飞翔队的合同。

  目前巴特尔已经随首钢队开始训练,他告诉记者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但也有强队表示对大巴的回归不以为然,还说大巴已经年龄大了,威力不会再像当年,不过暂居北区第四的吉林队孙军则对这种说法不认同:“说不怕谁都会说,但是巴特尔回来肯定会增强首钢实力的。”他预测,大巴的回归必将对北区的名次排位有所影响“他肯定能达到以前的威力,从而使首钢内外线结合得更好。”对于北京队希望借助大巴达到北区第二的目标,他说:“他就是回来晚了,要是回来早了,第一都有可能,说实话,像大巴这种有威力的高中锋,要是换给我们队也能让我们拿第一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