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一节比赛就上双 奇才中锋尝尽姚式火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主场迎来了奇才的挑战。奇才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队之一,休斯,贾米森和阿里纳斯的三人组合火力十分强劲。但是在休斯受伤之后,奇才的实力受损。而且奇才的客场作战能力不强,昨天还在比赛中输给了新奥尔良黄蜂,今天是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火箭队获胜的机会更大。

  火箭队开场阵容依然没有变化,姚明,麦蒂,霍华德,苏拉和韦斯利首发出场。比
赛开始后,奇才队率先获得进攻机会。不过杰弗里斯投篮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霍华德中投命中,帮助火箭队首开纪录。接下去海伍德在篮下出手被姚明封盖,阿里纳斯也投篮不中。看来今天火箭队在开场之后防守做的不错。

  之后火箭队的进攻也没有能够得分,海伍德在篮下扣篮得手,扳平了场上的比分。不过姚明很快用一个中投还以颜色,火箭队开场之后,内线的进攻势头相当强劲。接下去贾米森中投命中,奇才的火枪手终于找到了感觉。虽然之后火箭队连续抢的前场篮板进攻,但是姚明的上篮被海伍德用一个大帽还以颜色,韦斯利和苏拉的投篮也都没有得手,奇才队的海伊斯投篮命中,反超了比分。

  姚明再度中投命中,成为了火箭队开场以来最强劲的火力点。此后贾米森投篮不中,麦蒂也在本场比赛中开和,火箭队重新占据了领先。两队此后展开了拉锯战,场上的比分多次出现平局。姚明今天在前场篮板的争夺中非常积极,让球队几次得到了二次进攻的机会。

  姚明在篮下二次进攻得手,麦蒂又打三分成功,火箭队成功的将分差扩大到了5分。此后霍华德又断球成功,自己突破之后扣篮得手,火箭队进一步拉大了比分差距。不过之后姚明在防守的时候犯规,海伍德两罚两中,之后贾米森又投中一个三分球,追上了比分。此后奇才队一次匪夷所思的打四分成功,奇才队反而领先了2分。

  关键时候姚明再度投篮命中,帮助火箭队稳住了局面。和奇才这种擅长进攻的球队比赛,一点也不能放松,他们追分的速度实在是超乎想象。好在姚明关键时刻再一次盖掉了海伍德的上篮,麦蒂突破之后扣篮得手,两队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战成了23平。奇才队请求了暂停。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今天麦蒂和姚明的手感都不错,两人都是6投4中,看来火箭队要想获胜,还是要依靠姚麦组合的出色发挥。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韦斯利和海伍德的投篮都没有能够得手。麦蒂三分命中,帮助火箭队扩大了分差。接下来贾米森三分不中,姚明很好的保护了球队的篮板,并在进攻中扣篮得手,让自己首节得分就超过了两位数。此后韦斯利又上篮成功,火箭队重新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

  之后姚明和海伍德各得两分,火箭队依然保持着7分的领先优势。在首节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内,两支球队掀起了得分高潮。阿里纳斯接下去三分命中,韦斯利也用一个三分还以颜色。随着贾米森投篮命中,火箭队以35比30领先结束了第一节。姚明首节比赛拿到了12分5个篮板,麦蒂也拿到了12个;奇才队得分最高的海伊斯拿到了9分,贾米森贡献了8分。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