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封闭训练考察新援今战福建 南钢同曦春节也没闲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9 现代快报

  2月6日广东意外负于八一,南钢同曦基本上可以在常规赛结束时坐稳南区冠军的位置。但随着赛季目标由“保六争三”调整为争夺总冠军,南钢在这个春节也没闲着,初二开始封闭训练,初四迎来试训外援。今天,南钢将在客场挑战福建。

  训练场上过春节

  2月7日,南钢全队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下午,家在外地的队员也各自回家看看父母,两个外援也按照计划开始了北京三日游。短暂的休息之后,大年初二南钢又重新开始了训练,“这次可真是封闭训练了,平时训练时,还经常有球迷过来看看。这次一个人也没有了”,说起春节期间的封闭训练,一个队员苦笑着说。此次封闭训练,几乎每天都是一天两练,一个春节也就在训练中度过了。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因为16日将在客场对阵福建,球队也在这天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出征前夜,队员们在驻地“报销”了价值数千元的烟花爆竹,在绚丽多彩的焰火中辞旧迎新。第二天飞机晚点让球队下午5点多才赶到在晋江下榻的宾馆,球队也宣布当天的训练取消,这也成全了一帮年轻人的情人节情结,大家互相道着“情人节快乐”走出宾馆。宾馆位于晋江最大的商业区,楼下到处是商场和店铺,春节加上情人节让这里更加热闹,晚饭后,队员们索性都出去逛街了,几乎都是为女友购买礼物。

  黑人大个来试训

  西蒙显然没有心思过情人节了,大年初四,一位身高2米04的黑人大前锋出现在了南钢驻地。他也是本赛季第一位在球队公开试训的外籍球员———25岁的凯斯·贝恩,一位有着与西蒙一样尺码的大脚、又与雷恩同岁的美国小伙。凯斯·贝恩1998年至2003年一直在美国NCAA(大学篮球联赛)打球。2003年,他代表美国大学生队参加在德国举行的国际篮球杯赛,之后转战欧洲的塞浦路斯和葡萄牙,去年底加盟美国ABA联盟的安大略勇士。

  自从知道球队开始试训新外援取代他时,西蒙的情绪就一落千丈,甚至一度开始绝食,幸好俱乐部及时做了他的工作,从而稳住了他的情绪。但试训新外援一事,俱乐部依然铁了心要进行到底,而且把这事摆在明处,不再瞒着西蒙了。最近的训练,西蒙显然比以前卖劲多了,表现也非常不错,但他的心情依然很糟,14日在机场候机时,几乎从不吸烟的他一个人跑到吸烟室狠狠地抽着闷烟。对此,主教练胡卫东也很无奈,“要是早知道着急,前面就该好好训练、好好表现,现在饭碗要丢了才知道加劲,这怎么行?我们也得要成绩啊。”

  南钢试验新打法

  因为今天的对手福建实力并不强,南钢并没有进行什么针对性的训练,在常规赛仅剩5场比赛,且基本确保南区冠军的情况下,南钢早已把目标锁定在了季后赛。从春节封训到现在,南钢一直都在试验自己的阵容,重点则是重新试验内线的配置和如何确保外线进攻的流畅。同时,凯斯·贝恩则留在南京体院随江苏二队训练,俱乐部还要对他进行进一步的观察,贝恩也会趁这段时间看看南钢以前比赛的录像,熟悉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篮管中心规定各队更换外援的期限是3月2日,也就是说,如果南钢选择贝恩的话,那么就必须在两周内完成所有工作,包括签定工作合同等,同时还要上报篮管注册。快报记者沈忱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