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草原雄鹰今晚八成出战 北京首钢想当赛季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20 济南时报

  在外漂泊了3年的草原雄鹰巴特尔终于回到CBA了。继出钱(不到5万美元)买断了自己与NBDL飞翔队的合同后,今天,飞翔队一封澄清和巴特尔不再具有从属关系的证明信也递交到了国际篮联,国际篮联随后把这封澄清信传真给中国篮协,这样巴特尔回归北京首钢的最后一个障碍已经被扫除。篮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明天上班后马上研究巴特尔的问题。而大巴本人也做好了出场比赛的准备。现在看来,巴特尔今晚亮相CBA京鲁之战的可能性达到了80%。

  作为昔日三大中锋之一的巴特尔尽管在NBA很是不顺,但他毕竟是第一个戴上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人,在球迷中的影响还是不小的。此次大巴“驶”回了培养他成才的CBA,在各方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应。

  篮管中心:

  “又惊又喜” 特事特办

  对于巴特尔的回归,CBA的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又惊又喜”:喜的是CBA如今正缺乏有号召力的球星,去年把CBA十年最佳贡献奖颁发给了刘玉栋就让不少人感到不服气。此次大巴回归不正说明了CBA是有号召力的吗?巴特尔“好马也吃回头草”绝对是一件给CBA增光添彩的好事;惊的是巴特尔的身份不好界定:算内援吧,他去年没在中国篮协注册;算外援吧,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而且如果巴特尔按外援算,北京首钢已用完了三个换外援的名额,本赛季就无法为巴特尔注册。

  对此,篮管中心表现出了“特事特办”的态度,副主任王渡表示,一个球员在加盟别国联赛后又回归CBA,这在CBA历史上还没有先例,因此如何处理大巴的回归问题并没有法规上的依据。由于大巴在美国NBDL的飞翔队效力,因此篮管中心要求飞翔队拿出澄清信,这是按照外援的国际惯例要求的。但巴特尔2004年没有在中国篮协注册,因此只能是为他破一次例。王渡透露,在大巴的问题上,篮管中心将及时进行总结,出台有关的条例,以解决今后出现的类似问题。

  巩晓彬:

  北京首钢想拿总冠军

  山东金斯顿男篮少帅巩晓彬对巴特尔的回归表示欢迎,他认为这对于提升CBA的形象有好处。巩晓彬说,山东队本赛季已经无望杀入季后赛,因此大巴的回归对山东队并没有多大的威胁,北京队之所以召回巴特尔,目标就是要夺取CBA总冠军。巩晓彬分析说,尽管巴特尔今年已经30岁了,状态大不如以前,但他的身高、体重和经验都在那儿摆着,对付唐正东、易建联等中锋还是很有威胁的。因此,也许对巴特尔的回归最不高兴的是江苏、广东等有实力夺冠的球队。

  山东队:

  看看巴特尔有多大本事

  想到明晚很有可能与巴特尔对阵,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格外兴奋,但表面上却是满不在乎:“无所谓,明天到场上看看他到底有多大本事。”

  如今的山东男篮,曾在联赛中和大巴交过手的只有队长成志明:当年巴特尔征战CBA的时候,山东队的这帮年轻队员都还在青年队。侯冰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倒是和巴特尔对阵过,当时山东队出人意料地大胜实力强大的北京队。也许是有当年的胜利“垫底”,侯冰说起巴特尔来并不在意:“管他是谁,上场就打吧。”

  北京队:

  犹抱琵琶半遮面

  大巴回归CBA,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北京首钢队了,不过也许是怕“露富”的原因,首钢队上下对大巴何时能够亮相一事一直很谨慎。

  今天上午,首钢队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没有跟随首钢队出征东莞的巴特尔出现在了训练队伍中。但当记者问明晚主场对山东队巴特尔能否出场时,首钢队上下都表示“还不好说”。

  “我是北京人,我觉得回到北京队打CBA没有什么丢人的。”这是巴特尔对于回归的态度。那么,2005年2月16日晚,就让我们等待着这只从CBA飞出去的草原雄鹰重新翱翔在CBA天空的那个历史性时刻。篮管中心和巴特尔本人会配合吗? 记者 李夫杰

  (时报北京2月15日电)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