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龙铁汉告别绝不落泪 总冠军梦想结束于开始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7:19 新浪体育
马龙铁汉告别绝不落泪总冠军梦想结束于开始的地方

马龙铁汉告别绝不落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马龙终于宣布退出了职业篮球。马龙放弃了自己对总冠军戒指的追逐,放弃了成为NBA历史上头号得分手的希望,也放弃了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

  在今天凌晨,马龙正式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句号,在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我们知道马龙总是被当作爵士队的一员,他在那儿度过了18个赛季。但是我们也在这个周末知道了一些其他的东西,虽然犹他爵士得到了马龙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但是洛杉矶湖人却得到了马龙最好的一部分。

  马龙的32号球衣将永久悬挂在三角洲中心的伤口,马龙的铜像很快也将被放置在三角中心的外面,纪念这位改写了23项球队纪录的球星。在10月和马龙探讨了关于之后去向的问题之后,爵士队老板拉里-米勒表示这是他和马龙进行的最为成熟的一次谈话。

  这就是我们经历过的马龙,一个成熟的男人。

  马龙在洛杉矶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穿着湖人的球衣进行了42场比赛,并帮助球队拿到了554分。但是马龙在队伍中的角色给球队带来了冲击,人们知道,除了成为一名最有价值球员之外,马龙也可以成为一名辅助型的球员。当队伍进入总决赛的时候,马龙成为了球队的心脏和灵魂。

  在宣布退役的时候,即使自己的妻子和爵士老板米勒在旁边不停的抹着眼镜,马龙也没有流泪。他只是说:“我对我的决定感觉非常平静。”

  马龙能够承受一切的痛苦,甚至是带着伤病在场上拼搏。但是他无法忍受上个赛季湖人队在总决赛中的溃败,而原因仅仅是球队的核心为了自己和金钱产生了分歧。就算是科比错误的理解了马龙的玩笑,给马龙带来的痛苦都没有那么的巨大。

  之前一直传言,马龙会在不久后加盟马刺队。但是在上个星期造访了圣安东尼奥之后,马龙才发现,他现在已经不能全神贯注于篮球上,并为了这项运动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了。比起NBA的赛场来,他现在已经更加喜欢和家人待在一起。

  考虑再三之后,马龙作出了决定,也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马龙是组成1992年梦之队的职业球员中最后一个离开职业篮坛的球员。马龙在退役的时候,已经是NBA历史上总得分排在第二的选手,他仅仅比贾巴尔少了1459分。这对于马龙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冲击,就如同总冠军带来的冲击一样。虽然马龙带领着球队三次打入了总决赛,但是,他却无法将金光灿灿的总冠军奖杯拿到手。

  在爵士队经历了失败之后,马龙牺牲了个人的经济利益,来到了湖人队。就算是上场时间不多,就算进攻中球很少来到马龙的手上,他依然无怨无悔。这只是他对于总冠军头衔和那枚戒指的追逐而已。可是,再一次的失败,马龙只能选择了放弃。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