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改变一切邓肯坦言失守 马刺期待六月再挑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6:02 新浪体育
奥尼尔改变一切邓肯坦言失守马刺期待六月再挑鲨鱼
邓肯拿奥尼尔没辙(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奥尼尔帮助热队击败了联盟第一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位当初的西部第一中锋终于在昔日的老对手面前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比赛中,内斯特洛维奇先试着防守奥尼尔。他做到了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就是用自己的身体当作一辆碰碰车,去碰撞奥尼尔巨大的身躯。接着,马森博格也尝试了。他上场,却被奥尼尔几次单打成功,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波波维奇也尝试了,他安排了自己的大个子在奥尼尔身后,接着又试着让他们绕前防守。他还用了
双人包夹对付奥尼尔。波波维奇宁可奥尼尔获得罚球机会,也不允许自己的球员给奥尼尔留下轻松上篮的机会。

  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前,马刺队还是输掉了比赛,波波维奇无计可施,他只能走进了客队更衣室,尝试着去找到问题的答案。

  邓肯也无奈

  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表示:“只要你想和热队比赛,你就要明白怎么和奥尼尔比赛。沙克就是沙克,他是独一无二的。”

  这样的想法绝对不是波波维奇才有,但是从现在到总决赛,你能够做什么呢?就像是马刺队这样出色,强壮的球队,对于奥尼尔的表现依然是无计可施。马刺队的高大球员不够多,他们也无法对奥尼尔进行有效的防守。

  是的,现在一切还早,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个NBA赛季可能的一种结束方式。就是马刺队放弃了大个子,用小个子阵容进行比赛,并让邓肯去防守奥尼尔。

  不过,不管邓肯多伟大,他只是一名前锋而已,他比奥尼尔矮,也比奥尼尔轻了很多。

  邓肯赛后表示:“我没有能够守住自己的位置。”

  是的,在比赛最后,奥尼尔在身体接触中撞开了邓肯,并上篮得手,帮助热队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这种情况最后不要再上演。

  热火重燃全因鲨鱼

  热队最近成为了NBA总冠军的大热门,原因很多,莫宁的即将加盟,韦德的投篮,达蒙-琼斯的三分,哈斯勒姆的防守,等等。但是在马刺队的更衣室里,却只有一个原因。这个原因,你可能在任何一个球队的更衣室里都听到过。

  帕克说:“都是沙克。是的,就是他,绝对是。”

  吉诺比利和帕克之间隔了几个更衣柜,他表示:“这个赛季与的比赛和以前的比赛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气氛,这时一直和上个赛季的热队完全不同的球队。而引起这些改变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一个人——沙克。”

  马刺队知道这不是他们发挥最好的比赛。但是热队也明白韦德的发挥更加不稳定,他贡献了6次助攻的同时还有5次失误。但是奥尼尔还是比赛中最重要的因素,只要他自己愿意,他就可以将比赛转入自己的节奏。他今天做到了这点。

  奥尼尔全场12投8中,拿到了27分,他全场19次罚球命中了11次。他还撑起了内线的防守,马刺队的内线防守要比他们的赛季平均值少了将近10分。而且奥尼尔今天只有两次犯规,这也让他能够做自己希望做到的一切事情。

  更为重要的是,你很有可能在季后赛中看到这样的情景。紧张的比赛,每一次都异常重要的控球机会,这将对队员的身体有着很高的要求。比如,吉诺比利吃了奥尼尔一肘,琼斯手指受伤还继续比赛,韦德被直接撞到了统计台上。但是热队能够从容的应付这一切的东西。

  对于马刺来说,只有一件事情不一样。

  吉诺比利表示:“沙克改变了一切。”

  波波维奇则说:“他是那种类型的选手。”

  不过马刺还有机会,就算常规赛中不行,在季后赛中应该还有机会的——在六月的总决赛中。(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