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掀高潮确定优势 开拓者前锋群依然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主场迎战开拓者。在之前已经六连胜的火箭,面对着近况不佳的开拓者,他们希望战胜对手,延续自己之前的连胜势头。火箭队的开场阵容依然没有调整,姚明,麦蒂,霍华德,韦斯利和苏拉联袂登场。而开拓者在经过调整之后,之前的绝对主力兰多夫最近坐上了替补席,普里兹比拉成为了开拓者的首发大前锋。

  比赛开始之后,开拓者率先进攻,帕特森进攻造成了麦蒂的犯规,帕特森两罚一中,开拓者先声夺人。接下来韦斯利用一个中投还以颜色。两队开局之后手感都不错,接下来范埃克塞尔和霍华德连续投中两分。只是姚明状态不佳,连续两次投篮都没有得手。

  两队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姚明在首节比赛还剩下9分多钟的时候,终于在自己的第三次投篮中得分,拿下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但是之后普里兹比拉和帕特森连进两球,开拓者以9比6领先。看到队伍在场上打得比较混乱,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火箭队加强了防守,终于打破了开拓者队出手就得分的局面。霍华德再次投篮命中,缩小了双方的比分差距。双方在篮下的防守都非常积极,姚明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浪费了不少体力,连一个篮板都没有抢到。在首节还剩下7分03秒的时候,姚明对帕特森犯规,不过帕特森两罚不中,火箭队躲过一劫。之后普里兹比拉篮下扣篮得手,看来开拓者的前锋群依然保持着当年的威力。

  此时麦蒂挺身而出,他上篮得手,还造成了拉特里夫的犯规。麦蒂罚球命中,打三分成功,将双方的比分扳平。姚明在首节还剩下5分多钟的时候,终于抢到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篮板。之后开拓者用兰多夫换下了普里兹比拉,准备加强大前锋这个位置上的火力。

  之后姚明投篮得手,但是兰多夫很快就还以颜色,双方在场上依然保持着平局。在首节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姚明先是自己投篮命中,接着又从范埃克塞尔手中短下皮球,传球苏拉上篮得手。此后姚明又抢到后场篮板,麦蒂突破扣篮得分,火箭队以19比13取得了领先。在这种情况下,开拓者请求了一次短暂停。

  暂停之后,穆托姆博上场换下了姚明。在姚明状态正好的时候将他换下,所说是可以让他休息,但是这么做,范甘迪的战术思想有些墨守成规了。果然,接下去的一次进攻火箭队都没有能够得分。而开拓者的迈尔斯则投篮得手,缩小了双方的分差。之后麦蒂突破造成了迈尔斯的犯规,麦蒂两罚两中,火箭队继续保持着六分左右的差距。

  之后开拓者连续两次投篮不中,穆托姆博投篮得分,火箭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之后穆托姆博又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可惜他两罚不中,没有能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接下来的几次进攻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得分,火箭队以23比15领先结束了首节比赛。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6分和2个篮板,麦蒂拿到7分;开拓者得分最高的球员拿到4分。(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