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马龙米勒是名人堂首选 虽无冠军戒指也是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马龙正式宣布退役,而雷吉-米勒也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这两位巨星的退役也宣告NBA一个时代的结束。在两位巨星宣布此消息后,目前身为YAHOO体育NBA专栏作家的科尔特意撰文回顾一下这两位联盟中举足轻重的巨星。

  我第一次与米勒交手是在南加州的高中比赛中,他虽然没有受到球探的注意,但是他的投篮技术相当出色,他也有非凡的得分意志。在夏季联赛的比赛中他往往可以拿到30到
40分,我就在考虑,“如果这个家伙不被重视,那么究竟有多好的球员才会被看重?”在数年后,雷吉果然比当时备受期望的很多球员表现得更加出色。

  米勒在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表现出色,在我就读亚利桑那大学时我们曾有过数次经典交锋。我至今仍记得米勒曾在麦卡尔中心投中一个35尺远的投篮,他表现得自信而傲慢,至今他仍在比赛中显得信心十足。

  在离开UCLA之后,米勒成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线射手,他也是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他创造了无数的3分球纪录,他也投中数个决定比赛胜负的入球。虽然在力量和速度方面并不占优,但是米勒不断的努力让自己的身体条件不逊色联盟任一位球员。他的无球跑动可以作为训练中的模板,而他的防守能力也值得称道。

  米勒在场上几乎无所不在,他在防守中也小动作不断,迈克尔-乔丹就曾把雷吉的防守比作“与女人进行斗鸡”(不过我认为乔丹在说此句话时对米勒充满敬意)。当身处空位时,米勒可以做任何事,因为他知道没有人像他这样将球投入,他投篮的能力已远非用自信就能解释。雷吉是那种生涯都为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他将在生涯开始的球队退役。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18个赛季里,米勒留给印第安纳球迷们太多美好回忆,联盟中再也不会有与他一样的球员。

  马龙是另一位值得尊敬的球员。与雷吉一样,卡尔始终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他与任一位大个子球员相比跑动能力都不逊色,他与斯托克顿的组合或许是联盟最优秀的二人组。马龙让自己变成一位优秀的投手,这让他在低位变得更加可怕。虽然他的跳跃能力并不突出,但是与米勒一样,他凭借不懈的努力、良好的球感和心里作用以及一些小动作成为联盟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马龙在尤他爵士队效力18个赛季,在湖人队渡过最后一个赛季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许批评家们会指责马龙意图借助奥尼尔和科比的力量夺取总冠军,但是他们要知道卡尔当时就可以和联盟任一支球队签约,并且他可以要求队友多给他传球,以让他打破贾巴尔的得分纪录,但是马龙并没有这样做,他只是充当球队的第四得分手,目的只是为了夺取总冠军。可惜湖人队最终在总决赛中不敌活塞队,但是马龙足以令人尊重。

  虽然米勒和马龙都可能不会在职业生涯中得到总冠军戒指,但是他们早就是人们心目中的冠军,因为他们拥有夺取冠军的决心和激情。马龙和米勒证明了打球并不仅仅依靠天赋,他们都用不懈的训练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雷吉-米勒和卡尔-马龙都会是名人堂的第一选择,他们也是当之无愧的胜利者。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