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江专访:主力位置靠自己努力 有作为才会有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是金子总要发光的,人也一样。本赛季吉林通钢东北虎队的战绩不尽如人意,队中的绝对领袖“虎王”孙军因身兼数职、事务繁忙,而且年龄偏大,在比赛中尽显疲态,队伍年龄结构老化的现象严重的暴露出来。而作为除王博外队中的另外一名本土小将,杜江毅然的站了出来,勇敢的接过了“虎王”孙军在场上小前锋的位置和场下东北虎队队长的职位。

  杜江出生于1982年10月16号,身高两米,体重98公斤,现任中国国青队队长和吉林东北虎俱乐部队队长。杜江可以称得上是CBA最被埋没的小前锋之一,本赛季杜江终于有了机会展露自己的手脚,只要他在场上,总可以用精准的三分球给对手以最致命的打击。可以说他的表现足以让球队和球迷们放心,在孙军退役后东北虎不会沦为一只“人见人欺”的“病猫”。

  今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为年后联赛积极备战的新队长“冷面虎”杜江。

  “有没有想过本赛季会打的这么好?”

  “当然想过了,而且现在也到了应该打的好的时候了,队伍现在正面临新老交替,如果没有年轻队员顶上来是不行的”

  “你觉得打得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是和孙军上场时间减少而你又随之增多有关吗?”

  “这个还是要靠自己努力争取的,只有在上场比赛时取得应有的作用才会有相应的位置,总之一句话:‘有作为才会有地位’”

  “作为小前锋,觉得自己和孙军的区别是什么?”

  “应该是有所区别的,但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比如我们都是主要靠三分球得分,而在成长的过程中,他(孙军)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他有很多的优点值得我们去学习”

  “应该说这个赛季自信心比以往有了很大的增强,为什么?”

  “自信心从上个赛季季候赛就上来了.而且连续训练了一夏天,在国青队打过很多的国际比赛,见识也丰富多了,尤其是对美国和俄罗斯的比赛对提高我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和王博、阿南一起作为队中最具人气的球员,是否有信心在未来的几年内帮助球队在成绩上有一个新的突破?”

  “这是肯定的,大家都希望成绩越来越好,谁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是最好的呢?而且我也有信心 做到这点”

  “为什么在比赛中很少看到你扣篮?”

  “这主要是因为我的脚裸有伤,应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扣篮的,在联赛初期扣的也比较多而现在一是有伤,二是为了节省体力,所以就很少扣篮了,第二点也是从孙军那里学习来的,哈哈”

  “大家都叫你‘冷面虎’,你有什么看法?”

  “这个绰号是前任总经理张爱军给我起的,感觉蛮好的,听起来酷酷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在场上很少笑的原因吧,不过这绰号挺好的”

  “作为国青队和东北虎队的队长,对进入国家队有什么想法?”

  “我当然想进入国家队了,而且自己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其实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最初的梦想还是进入NBA呢,哈哈”

  “那说到梦想,或者说你篮球事业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我篮球事业的目标就是进入国家队,毕竟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是每个人的梦想,我也不例外,不过现阶段我的目标是尽快打上主力,把位置接过来,并且努力让东北虎取得一个好成绩”

  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杜江就是一名“好士兵”,而且他还是一块已经被“海水”冲入人们眼帘的“金子”。我们相信杜江早晚会成为球队的顶梁柱,希望杜江和王博等小将一起为东北虎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大局面!(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www.dongbeihu.org)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