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尤因:姚明在场上太绅士 想统治NBA先得学当无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01 新浪体育
尤因:姚明在场上太绅士想统治NBA先得学当无赖
姚明还是太绅士(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1日大年初三,火箭队客场91-83力克步行者队,取得五年来的首个六连胜。姚明上半场表现不错,可惜受犯规困扰,全场只得到16分4篮板。福克斯体育台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奎因-巴克纳和阿尔-阿尔博特担任现场评论员。

  第一节步行者队先声夺人连得8分,麦克格雷迪急得使出连环腿把球踢跑,姚明也甘当蓝领连抢两个进攻篮板助霍华德投篮命中。姚明跑动中接T-MAC快似炮弹的传球上篮得手,马上又一次抢下进攻篮板再中一球。姚明连得11分,包办了火箭队这一阶段的所有得分。麦蒂两次犯规很少见的在首节就坐回到板凳席,姚明也由于两次犯规被老将穆托姆博换下,解说特意提到火箭队是全联盟中唯一拥有7名有10年以上NBA经验球员的球队,这些球员的经验对姚明和麦蒂的成长很有帮助。

  姚明第二节重新上场后接麦蒂传球大力扣篮,阿尔博特说,“这就是T-MAC,手感不好时也能传出好球。”姚明争抢进攻篮板时再次被吹犯规,再次下场,巴克纳和阿尔博特提到教练尤因对姚明的评价,尤因说:“姚明在场上是个绅士,可要想在场上更有统治力,有时候你不得不表现的像个无赖(JERK)。可是像无赖一样打球并不存在于姚明所处的文化体系中,姚明还在不断的学习。”两位解说进一步补充说:“不管怎么说火箭队目前拥有两名需要对手夹击防守的球员。”

  米勒时刻在第三节提前到来,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让步行者球迷激动不已。而小奥尼尔则被姚明连盖两帽非常生气,奋力把姚明挤倒在地得到两分。姚明7分钟内竟没有一次投篮,彻底成为绿叶,直到苏拉投球不中姚明抢下进攻篮板得到两分。不想他马上再次领到犯规又回到板凳席上,穆托姆博上场后马上扣篮得分,巴克纳和阿尔博特在谈到穆大叔时说:“穆托姆博和尤因是同时代的球员,现在在火箭队非常受人尊敬,穆托姆博既是姚明的朋友同时也是姚明的老师。”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