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要快乐不要发财 范帅:对姚明的批评太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5:10 新浪体育
姚明要快乐不要发财范帅:对姚明的批评太可笑
华人歌手到场助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暖风徐徐,休斯顿又迎来了一个中国新年。而这个大年初一对姚明来说也不同寻常,因为火箭队在今天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主场战胜了芝加哥公牛队,从而赢得了五连胜。

  由于今天是华人新年,休斯顿的丰田中心为此特别挂上了中国式红灯笼、红色的条幅上面写满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等,还有舞狮表演,将中国人过年的气氛扮得很浓厚。对于前4000名进场的球迷,火箭队还为每个人准备了过年的一个大红包—当然红包里面仅仅是丰田中心内的小吃的优惠券。此外,在比赛第一节结束后的休息时间还有华裔歌
手张妮可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姚颂》并用按照中国传统,用中文说了一些过年的吉祥话。

  今天虽然不是周末,可是还是有不少的观众来到丰田中心观看比赛。其中很多是华人华侨带着自己的孩子,手里拿着“姚明我爱你”的牌子,有些穿着姚明的11号球衣,有些球迷穿的T-shirt上写着“我爱姚明”。更多的人一看到门口的那块和姚明身高等同、有姚明图案的牌子就纷纷站在那里拍照。今天的牌子上面,多了用中文写着的“恭喜发财”。

  范甘迪:很高兴拥有姚明

  105-92,火箭队以13分的优势遥遥领先芝加哥公牛队赢得了又一次的胜利。主场比赛的新年开门红是一个好兆头,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是深知这一点的。所以他在比赛结束后并没有让记者们多等,而是很快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并且他似乎仍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一脸微笑仿佛要将快乐传染给每个人。

  对于火箭队员今天场上的表现,范甘迪表示相当满意:“我认为今晚大家都打得很精力充沛,麦克格雷迪在防守上打到很狠,韦利也是……穆托姆博也打到很好,正和他所具有的专业精神相吻合。”

  “我认为不管什么关于姚明的批评都是可笑的”,在谈到姚明时,老范突然很认真地对记者们说,“你坐在那里,每个人都对姚明有不同的看法……我知道这一点。他现在每次平均上场时间为31.3分钟,平均得分为18分和8个后场篮板,很少有人能做到跟他一样。但一旦别人有了一种思维定势,你就很难去说服他了。不管如何,我们很高兴拥有姚明这样的球员,现在是,过去是,将来也是。”

  姚明:从今天开始连胜下去

  赛后的休息室内,姚明惬意地半靠在自己的座椅上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由于感冒未愈的原因,姚明讲话仍带着重重的鼻音,并且时不时地咳嗽, 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姚明的情绪。面对记者,姚明显然是有些兴高采烈, 连语气也很轻松:“我知道我们的目标,我们应该做什么。”

  五连胜似乎更加增添了姚明的自信,在赛后当被问及五连胜后有什么感想时,姚明笑言:“五连胜是因为有前面四场的连胜。在进场之前,穆托姆博就说,谁说我们不能五连胜,我们从今天开始要连胜下去。我们今天是五连胜, 现在就看下一场了。”

  有记者问姚明在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打了个开门红以后有什么想对球迷朋友们说的,姚明想了想说:“新年大吉吧。”

  姚明走出更衣室的时候,门口的一个管门的黑人大叔用生硬的广东话对姚明说“嘿,kong hey fatt choi(恭喜发财)!” 姚明笑得很开心,但是他低下头去笑着用英文说,“你知道‘恭喜发财’是中国的南方人讲的,我是来自中国的东部,我们和中国的北方人都说‘新年快乐’。”

  (明桥/李立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