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鸡年大吉连称手旺:更多连胜从今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3:26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鸡年大吉连称手旺:更多连胜从今晚开始
姚明:鸡年大吉!(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红彤彤的唐装上绣着金灿灿的蝴蝶;大厅走廊里嗡嗡的扯铃声;悠扬的中国民族音乐穿插着整场比赛…… 没有人会相信这里是美国文化的代表——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

  当地时间2月9日是中国农历鸡年的大年初一,由于当家中锋姚明来自中国,丰田中心今天也是一片喜气洋洋,这已经是火箭队连续第三年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了,这也是姚明在国外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每逢佳节备思亲”,只有到了国外,姚明才真正体会到了思乡的苦。不仅每年节日的气氛远不比家乡浓厚,而且不管是大年三十
也好,正月初一也好,依然还要训练、比赛。

  “最近的赛程比较紧,总是比赛、赶路。大年三十训练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过对体能的恢复有好处。”姚明说,他昨天在火箭队训练结束后没有腾出时间接受媒体的采访,而是匆匆忙忙赶回家里。原来他心里牵挂着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标志性节目——春节联欢晚会。

  “我以前也觉得每年看没有什么新意。但是到了国外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看着那些民族服装,民族音乐,还有自己熟悉的主持人和演员,真的很有节日的气氛。有一个节目叫千手观音的真不错!”姚明说。

  虽然嘴上说着“每到过年就心里不太舒服”,姚明还是兴高彩烈地问周围的中国人有没有看春节联欢晚会,一副要交流心得的样子。看到中国的记者,他还一边主动拿出黄澄澄的桔子送给大家,一边说:“过年了,过年了,发点桔子。”

  过年就是不一样,姚明今天在比赛中十投九中,赛后连他自己都连说“手旺”,还高兴地喊道:“比赛前穆托姆博就说,谁说我们不能五连胜六连胜?连胜就从今晚开始!鸡年大吉!”

  每到中国的新年,丰田中心就会吸引各种各样的侨社团体和中国观众前去助兴。今年丰田中心就有呼啦圈、扯空竹、剪纸艺术等表演和展览。“我们都是姚明的球迷,希望华人可以团结起来为姚明打气。”这是当地华人社区的举办这些活动的初衷。

  除此之外,今天中场休息时还有李金龙舞狮团表演、来自纽约的张妮可表演的“姚颂”以及少林寺功夫表演等。一位参演学生的家长表示:“姚明是世界级的体育明星,给中国人争了光,这在美国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现在他又使孩子们有机会到美国文化当中传扬中国文化,姚明就是文化交流的大使。”

  当有人告诉姚明他是最受欢迎的球星时,他连连摇头:“哎哟,你们不应该告诉我的,压力太大了!”不过无论如何,所有的人都对他抱着最高的希望,就像一位带着一家来看球的委内瑞拉姚明迷说的:“我算准了,姚明就是未来的中锋之星!”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