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闻鸡起舞迎开门红 火箭擒牛取本赛季最长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52 新浪体育
姚明闻鸡起舞迎开门红火箭擒牛取本赛季最长连胜
姚明两双迎鸡年开门红(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队在当地时间鸡年初一晚主场105-92轻松击败公牛队,取得本赛季最长的5连胜,超过50%胜率达到8场。姚明砍下21分10个篮板1盖帽,用得分20+篮板10+的表现和一场胜利迎来农历鸡年的开门红。

  火箭先发五虎得分都达到两位数,麦蒂拿下24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在此前的四连胜中,他平均每场得27.8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威斯利三分球4投3中,拿下13分,霍华德12分7个篮板,苏拉10分7个篮板7次助攻。

  公牛在昨天击败小牛队,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总取胜场次,但他们未能有所
突破,在后乔丹时代首次突破50%胜率后一天胜率又回到了50%。辛里奇拿下16分5次助攻,钱德勒抢下20个篮板并得了12分,杜洪也有12分入账。戈登表现不佳,全场12投仅4中,只得9分。

  罗尔-邓在昨天击败小牛的比赛中拿下30分11个篮板,但今天只得7分3个篮板。公牛此前平均命中率达到44%,但今天只有37%,这也是火箭过去9场比赛中首次将对手命中率压制在40%以下。

  霍华德第一节就拿下10分,姚明本节2投2中也贡献7分,火箭第一节以28-29落后。公牛在开场后就由科里连投带罚拿下3分,霍华德和麦蒂马上还以4分。姚明在比赛开始2分多钟后扣篮得分,火箭以6-5领先。本节还有5分41秒时,公牛以19-15领先。霍华德扣篮还以颜色,姚明也两罚两中,将比分扳平。钱德勒两罚一中后,公牛在首节领先1分。

  火箭的防守使公牛第二节26投仅6中,公牛本节只得14分,火箭一举将比分超出,在半场结束时以51-43领先。此后火箭队一路保持优势。本节一开始,威斯利的巴里就连续投中三分,火箭以15-0开始本节,在本节还有6分33秒时以43-29反超。公牛队本节前半段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本节还有5分48秒时才由皮亚托克斯基投中三分。

  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后连续两投中的,霍华德和麦蒂也相继得手,火箭打出13-3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6分18秒时以64-46扩大优势。姚明在这波攻击中拿下6分。公牛在火箭的防守下无计可施,本节前6分49秒只投中一球。皮亚托克斯基再度投中三分后,公牛在本节还有2分53秒时将比分追成57-69,威斯利马上还以三分,火箭连得5分后将优势扩大到17分。公牛连得4分后,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65-76。

  公牛在最后一节将差距缩小到9分,火箭队打出一波11-0后,在比赛还有54分26秒时以97-77领先。苏拉罚中两球开始这波攻击,帕吉特紧接着三分得手,姚明扣篮得手后,火箭完成这波攻击。公牛队在比赛还有3分06秒时将比分追成85-99,但姚明再度扣篮得手,苏拉也上篮得分,火箭以比赛只剩下90秒时领先18分,奠定胜局。(吴哥)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现场实录]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