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篮下进攻无敌 火箭大前锋爆发撑起首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迎来了芝加哥公牛的挑战。目前的这支公牛队不论从阵容,实力还是战绩上来讲,都是自从乔丹时代以来最强的一支公牛队。

  面对公牛,火箭队依然排除了姚明,麦蒂,苏拉,霍华德和韦斯利的首发阵容;而公牛队的首发阵容则是库里,杜洪,邓,哈林顿和辛里奇。比赛开始之后,公牛队率先进攻
,不过邓的投篮没有能够得分。苏拉接下去的上篮也被库里盖了下来,看来两支球队的防守能力都比较出色,谁要得分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和大多数比赛一样,公牛队的库里成为了他们开场的主要进攻力量,他在篮下打三分成功,还造成了姚明的一次犯规,公牛队以3比0领先。接下去霍华德投篮命中,火箭队也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而麦蒂则依然更多的采用了突破的方法,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麦蒂两罚两中,火箭队反超了比分。

  两队此后陷入了拉锯战,姚明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9分45秒的时候扣篮得手,拿到了个人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分。比赛的过程似乎比较火爆,霍华德在首节比赛中就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两队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不过之后公牛队的两名新秀联手发威,杜洪和邓连续帮助球队拿到了5分,公牛队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4分。关键时刻,又是姚明上篮得手,稳住了火箭队的军心。

  之后两队的命中率下降,双方在几次进攻中都没有得手,比分也定格在了15比17,火箭队落后两分。这个时候范甘迪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公牛队诺西奥尼两罚两中,火箭队已经落后了4分。接下去霍华德扣篮得手,他也成为了火箭队在首节比赛中进攻的主要火力。姚明在此后的一次进攻中造成了杜洪的犯规,小巨人两罚两中,火箭队将场上的比分扳平。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20秒的时候,霍华德罚球两罚两中,让自己在首节比赛的得分就已经达到了两位数。不过公牛队的球员只要上场就能够得分,平均的得分能力和极强的替补实力也是他们最近战绩不俗的关键所在。

  在比赛还剩下3分19秒的时候,火箭队用穆托姆博换下了姚明,估计想让姚明得到一些休息。麦蒂接下去又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他两罚两中,两队在场上再度战平。此后两队又多次战平。在第一节的最后两分钟内,两队的命中率大幅度降低,在僵持了一分多钟之后,戈登投进一个三分球,公牛队重新取得了3分的领先。这个时候公牛队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火箭队派上了帕吉特、鲍文和斯特里克兰德,让主力球员下场休息。一直没有什么表现的韦斯利突然发威,他的三分球让火箭队再度追平了比分。最后时刻斯特里克兰德犯规,钱德勒两罚一中,火箭队在最后一次进攻中被辛里奇断球,没有能够追上比分。最终火箭队以28比29落后结束了第一节,姚明拿到了7分2个篮板和1次盖帽;霍华德拿到了10分3个篮板;麦蒂拿到8分。公牛队有三名球员都拿到了5分,并列全队第一。(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