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球星度过最低迷夜晚 鲨鱼一点状态足以击败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迈阿密热队在主场以105比96有惊无险的战胜了西部弱旅金州勇士队。

  尽管今天热队的核心后卫韦德的状态几乎跌到了谷底,但他们还是要比勇士强那么一点点。大鲨鱼奥尼尔独挑球队攻防重任,他全场拿下27分和14个篮板,并还送出了6次助攻。韦德在开场18分钟里一分未得,他不但错失了几次上篮机会,甚至还有一次扣篮不进。而
他最后全场18投仅5中,得到18分,但却出现了8次失误,还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我这场比赛打的很糟。”韦德说,“但事情就这么发生了。而且以后也可能会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不过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尽管从比赛一开始,韦德和他的队友们就一直在和孱弱的勇士僵持着,但他们还是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保持着9分的领先优势。但热队在最后一节的开场12投中有10次投失,这也让勇士趁机讲比分追至85比86。

  然而,关键时刻大鲨鱼再次挺身而出,他在随后的三分钟里接连命中3球,并还抢下两个篮板,送出一记封盖,把局势再度稳定下来。

  “今天的比赛打的确实非常艰难。”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赛后承认道,“我相信即使是坐在一旁看球也会觉得很痛苦。我们没有在比赛中完全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不过我还是要向我的那些小伙子们表示尊敬,因为比较他们坚持到了最后。”

  同时,范甘迪也把韦德今晚的表现评价为是本赛季最差的一次。“很不幸的是,我们今天队中最伟大的一名球员度过了最糟糕的一个晚上。”范甘迪唏嘘道。

  迈克-邓利维为勇士贡献了26分,老将费舍尔也有22分进帐,并且凭借丰富的经验让韦德尝到了苦头。

  “当然我可以告诉你今天并不是韦德的正常水平,他没能发挥出自己的能量。”费舍尔说,“不过在这个联盟里打球,时不时的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因为你不可能在整个一年里每个晚上都把状态保持的很好。”

  不过无论如何,热队还是取得了过去7场比赛中的第六场胜利。他们自去年11月30日以后战绩为14胜2负。

  不过热队这么强大的实力似乎在和过去19场比赛输掉17场的勇士的对抗中并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他们今天在场上比我们更富有比赛的激情。”奥尼尔说,“不过幸好我们还是找回了些状态,虽然只有那么一点儿。不过,通常在和象他们这样胜少负多的球队比赛时都会比较艰难。他们给我们的压力要比我们给他们的大的多。”

  勇士队也并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他们就曾在比赛的第三节以59比58领先过。但热队接下来连续5次进攻得手,使勇士一下被打蒙了。

  “我们给了自己机会去赢得比赛。”勇士主帅蒙哥马利说道,“而如何把握好这些机会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