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得分王到球队灵魂的转变 火箭队四连胜不靠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麦蒂和皮尔斯在今天凌晨被NBA评为了上周的东西部最佳球员。虽然这段时间麦蒂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他的投篮命中率偏低也是苏拉在和湖人的比赛中没有拿下三双的主要原因。

  在和湖人的比赛中,麦蒂在24次出手中仅仅命中了8次,三分球9投1中。麦蒂全场仅仅抢到了2个篮板。对于火箭来说,他们下半场篮板非常糟糕,尤其是在防守篮板上。对于
火箭来说,他们这场比赛的篮板糟糕到家,尤其是在下半场比赛中。防守的崩溃让奥多姆如入无人之境。唯一不同的是火箭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将这场比赛的胜利称为是一次幸运,要知道,布赖恩-库克最后关头的三分球完全有可能将火箭打入地狱。在那之前,湖人队的奥多姆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就给自己的球队带来了获胜的机会。

  不过你难道不觉得奇怪么?几乎所有的比赛都向着对火箭队有利的方向发展。昨天的胜利已经是火箭队的连续第四场胜利了,这可不仅仅是幸运可以解决的问题。就这样的改变,让火箭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虽然麦蒂一度表示自己不知道在火箭队的位置在哪儿,但是火箭队还是找到了自我,因为他们队里最好的球员在球队中有了家的感觉。

  不管什么时候提起麦蒂的名字,人们都将他和他神奇的得分能力放在了一起。这也是解释火箭最近神奇表现的最简单方法,你可以拒绝这样的冲击么?

  在本赛季的第一个月里,麦蒂的平均每场得分是21分;但是现在,这个数据已经达到了25.9分。

  信任后卫

  现在看起来火箭队的所有球员打得更加轻松和自在了,姚明在场上更加活跃,也更加有自信。尤其是在和湖人的上半场比赛中,他拿到了15分,帮助球队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比赛中拿到19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苏拉也许不是火箭队理想的控球后卫,但是他却经常在比赛中能够有那样的表现。

  韦斯利的失误要比吉姆-杰克逊少很多,但是更加重要的是,他让麦蒂能够出任小前锋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麦蒂的发挥更加得心应手。

  麦蒂出任小前锋,也让琼-巴里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巴里已经为球队献上了足够的帮助。

  湖人队的阵容可能不会让任何人引起警惕,尤其是当这个阵容和他们一年前的阵容相比的时候。当时他们有奥尼尔,马龙,佩顿和科比;但是现在,仅仅剩下了朱梅因-琼斯,米姆,阿特金斯和奥多姆。

  但是就是这支球队,给火箭队造成了巨大的麻烦。火箭队根本就防不住奥多姆这种类型的大前锋,霍华德和威瑟斯庞都无计可施。这让人想到了在赛季开始的时候,火箭队连续输给了亚特兰大老鹰和夏洛特山猫队的比赛。

  注意防守

  范甘迪表示,球队在玩火,让一场看起来可以轻松获胜的比赛变成了一场一分决胜的胶着比赛。

  范甘迪赛后表示:“他们在第二场比赛中统治了比赛。”

  而麦蒂则在赛后表示:“看起来我们需要在比赛中保持自己的一贯性。在第四节的比赛中,奥多姆上演了他的个人秀,他只是接管了比赛。”

  好在在最后的时间,范甘迪用麦蒂去防守了奥多姆,这也是范帅首次在比赛中用麦蒂去防守奥多姆。麦蒂确实给奥多姆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他没法起跳投篮,只能将皮球传给了库克,可是库克的投篮没有能够进球,火箭队艰难获胜。

  麦蒂赛后表示:“我将这个看作是一次挑战,尤其是防守这样的一名球员。当他感觉自己能够做到一切的时候,要阻止他非常的困难。我只是尽可能的将一切都变得更加困难而已,结果我们成功了。”

  现在看起来火箭队的每个部件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因为,麦蒂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他已经不是一个得分王,而是一支球队的心脏和灵魂。(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