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大个子完成小细节 姚明成火箭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火箭队主场103-102险胜湖人队,取得四连胜,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火箭太高大了?当湖人改用小个战术时,火箭似乎无法与之抗衡。还是他们的领先优势太大了,使他们无法保持建立如此大优势的那种火力。直到最后场上最高大的球员完成了最细小的事,才让火箭击败湖人。

  姚明最后一分钟挺身而出,连续打出了细小的但却有决定意义的表现,因此火箭队在浪费16分的优势后,最终以最小的优势以103-102击败了湖人。火箭队还是平了他们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纪录,本赛季首次超过50%胜率七场,因为他们还是做到了足够多的正确的事。

  火箭开场迫使湖人失误不断,而自己则很容易就可以得分。即使麦蒂开场前七投仅一中(他全场24投8中得到21分)。苏拉几乎又打出三双(19分12篮板8助攻),还有5次抢断。韦斯利打出自加盟火箭后投篮最准的一场比赛,11投7中拿下19分。虽然湖人第三节得到30分,但似乎并不算什么大不了,因为火箭已经领先到84-69。但当湖人第四节头两次进攻交给奥多姆后,比赛开始变了。奥多姆飞越了霍华德、帕吉特、威瑟斯庞和鲍恩,使湖人取得领先。

  奥多姆使湖人开始流畅起来,阿特金斯的三分球使湖人反超,之后又2罚2中使湖人领先3分。湖人第四节命中率高达65%,奥多姆一人就拿下14分,当霍华德突破上篮失败后,湖人队看上去胜利在望了。

  但比赛还在继续,姚明开始打出救命的表现。他在终场前47.9秒将琼斯的上篮扇掉,苏拉的2罚将差距缩小到1分。湖人又将球交给奥多姆,姚明再次换位防守,迫使奥多姆的投篮偏出,姚明自己抓下篮板。眼看还落后一分,火箭没有选择暂停,而是将球交给了姚明,库克被迫对他犯规,姚明简单地投中两个罚球,终场前15.2秒让火箭又夺回了领先。

  最后一次控球,范甘迪让麦蒂去防奥多姆,限制了奥多姆的速度,奥多姆只能放弃强打麦蒂,这时姚明朝奥多姆移动,后者只能将球传给圈顶的库克,三分球命中率40.7%的库克终场前2.9秒出手,但湖人队这次最后的机会在篮圈上转了一圈后弹出。

  如果火箭队没有做到这些细小的事,他们就无法拿下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