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胜利献礼杭州球迷--万马压轴大戏之另类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最负疚的核心——朱峰

  福建队带着遗憾回家过年,而朱峰恐怕更不好受。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成败论英雄,最后的一次失手足以掩盖他前面的一切亮点。作为原来奥神队的后卫,朱峰凭借丰富的经验成为升班马福建队中统领大局的核心。最后那6.4秒本该是他稳住局面、伺机建功的时候,可没想到他首先晕了头,浪费了扳平甚至一击毙敌的机会。从他出手后的懊丧表情,可
见其内心的痛苦。而队友和教练的埋怨和失望,更让他充满负罪感。

  -最耀眼的新星——王楠

  羞涩的笑容、抿紧的嘴唇、剪短的卷发……万马的新11号看起来非常惹眼。“王楠、王楠,加油!”场边的拉拉队在王楠上场的时候使劲地加油鼓劲,初出茅庐的王楠已经有了自己的第一批球迷。而他的表演也无疑是令人满意的:19分、4个篮板、5次断球。打满全场的他是昨天场上最耀眼的新星。

  第三节还有1分05秒时,万马依靠一波16∶4的攻击波终于将比分扳成56平。王楠三分线外接球,没有任何犹豫,面对防守队员起跳投篮,球应声而入。59∶56,万马反超了,王楠重重地挥了挥自己的手臂。第四节开始,几乎在同样的位置,又是王楠,率先为万马吹起了进攻的号角。福建队利用快攻将分差拉回到了两分,站出来的还是王楠,下半场5投4中的王楠再次出手,三分命中,罗智跑过来拥抱了一下他。“今天王楠神了,全靠三分拿分,简直就是郑武嘛。”激动的球迷在王楠身上找到了郑武的影子。“我们关键时刻的防守出了问题,特别是对对方11号的防守,让他连中三个3分。”赛后福建队的主教练萧光弼口中的11号,正是让他如鲠在喉的王楠。

  “作为一个年轻队员,王楠今天在防守对方重点人物时表现不错,在比分胶着的时候也敢打,这点很好。但不能因为打了一两场好球就放松了自己的训练,还得继续努力。”郑武的脸上带着笑意,对于这位自己钦定的接班人,郑武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但至少昨晚王楠交出的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最徒劳的队长——吴乃群

  辛苦了43分钟,汗没少出,跤没少摔。吴乃群的得分却还是0分,篮板也只有6个。这也几乎是他本赛季的最低纪录。“我宁可自己不得分,给年轻人打打下手。”成天乐呵呵的阿乃实践着他的诺言。

  昨天手风不顺,但阿乃甘当绿叶,在防守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经验和力量。隐藏在0分背后的却是用心付出的汗水。

  -最踏实的蓝领——萨马基

  21分、17个篮板,作为万马的得分王和篮板王,萨马基在场上却显得不太起眼。这个干着苦活脏活的非洲小伙作为万马的进攻重点,在比赛开始之初,被对方的外援布莱恩死死缠住,屡屡被对方绕前成功。但从替补席上重新站起的他,连续单打对方的内线成功,并不显山露水的他正是万马反攻乐章中的最强音。

  朴实无华的萨马基没有令人眩目的技术,更没有奥胖般的身体,但他的身高和灵巧,以及两只大长手却默默地在为万马的复兴添砖加瓦。

  -最勇猛的老将——缪寿守

  这个夜晚对于寿守来说,是成功的,也是感人的。13投7中,一人揽下20分的他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就六犯下场。这时,全场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整齐一致的掌声像欢送英雄一样。站在场边的郑武也迎上去有力地握了握这位老将的手。

  作为万马目前队内仅剩的两位老将之一,其实连30岁都没到的缪寿守一直担当着大哥的角色。昨天上半时,万马陷入不会投篮的怪圈时,正是缪寿守,挺身而出连入两球,将万马领回到胜利的道路上。虽然下半时防守对方龚松林付出了提前下场的代价,但看看龚松林下半场只得6分的事实,就知道寿守压迫式的防守让他有多难受了。

  -最郁闷的大牌——龚松林

  久违的国手龚松林昨天亮相杭州。这位老蒋一手提拔、并颇被看好的福建小将,却在星途一片光明之时因伤离别,而且这一别就是一年多。

  昨天是龚松林复出后的第5场比赛,虽然仍在恢复中,但不乏大牌效应。长期养伤,龚松林白了许多,也多了几分成熟。昨天他几乎打满全场,拿下29分,三分球20投7中,这个成绩单算是不错了。而他上半场的表现更为出色,拿下21分,外线出手有他往日的风采,动作依然轻灵。每投进一个好球,他会自信地挥挥拳头,鼓舞士气。但下半场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被万马防得死死的,即使勉强出手也找不到准心,只见他一次次地苦笑着脸和裁判交涉。

  神投国手今虽复出,却难以救主,龚松林当然郁闷。

  -最幸福的少帅——郑武

  “郑武……”在现场DJ煽情的引领下,全场的球迷齐声高喊:“新年快乐!”腊月廿八的杭州体育馆荡漾着新年浓浓的祥和味道。微笑着的郑武也双手抱拳向球迷致意:“各位球迷,新年快乐!”特意穿了粉红色衬衣的郑武显得很喜庆,也很精神。

  虽然球队的开局依然不好,但郑少帅几次变阵,让万马从低迷中走出,反超对手的好戏还是应该让人见识了导演——郑武的真功夫。“今天大家表现得很好,能在上半时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并反超,这并不容易。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对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有进步。今天我们赢在了精神面貌和拼搏作风上。”取得上任后的五连胜,在郑武的手下,万马已经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

  球好歹是赢了,郑少帅也终于可以松口气,这个年过得应该心情不错。

  -最伤心的老人——肖光弼

  肖光弼是位德高望重的功勋教头。他带出过刘玉栋和龚松林这样的国手。而如今这支屡战屡败的福建队让他操碎了心。自从洋帅普拉达被炒后,肖光弼压力更大。昨天与万马一战,如此的输法更是挑战他的心理承受底线。整场比赛他几乎没坐下过,最后的关键球失误令他痛心不已。

  -最酷炫的新星——罗智

  断球,快攻,上篮……动如脱兔的罗智在场上犹如精灵般穿梭自如。“罗智的动作真漂亮。”场边的球迷啧啧赞叹。满场飞奔的他整场比赛紧紧贴住朱峰,朱峰本场比赛只得2分的表现充分证明了罗智的勤奋和收获。最出彩的一刻出现在第三节的最后一分钟,前场断球的罗智快速突破半场,挡在他面前的是国手龚松林,好个罗智,一个腰间的换手,转身就将龚松林挡在了身后,背对篮框的罗智轻轻一拨,篮球缓缓地溜入篮筐。这个漂亮的单打赢得满场喝彩。

  原本是打得分后卫出身的罗智目前正按照队里的要求,开始改打组织后卫,以纳什为偶像的他也非常乐意接受这个安排。组织后卫是一个球队的大脑和灵魂,虽然对于这个位置,罗智显得还有些稚嫩,但满怀大志的他无疑将和王楠一起开启万马未来的大场面。

  -最倒霉的壮汉——李萌

  福建队的李萌无疑是场上最强力的壮汉,在篮下可以硬扛任何一个人,但一个小小的意外却让他不得不提前下场。他和万马小将王楠在争抢球时被无意间碰伤了眼睛,福建队折了一猛将。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张彧)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