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南虎缺兵少将遭八一逆转 宏远连胜势头止步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八一队这道“门槛”,终于将“华南虎”绊了一跤。2004-2005赛季CBA联赛昨日战罢第34轮赛事。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客场以91比100败给老“冤家”八一双鹿队,本赛季最佳连胜场次止步于13场,不得不将原本紧逼联赛“领头羊”江苏南钢的脚步放慢下来。

  八一队三杆老枪厉害

  刘玉栋、李楠、张劲松3杆“老枪”,加上中锋莫科,八一队昨天终于在主场宁波摆出了最强阵容。在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前3场的较量中,八一队一直是以不整阵容迎战宏远队,不是李楠手术还未恢复,就是莫科、刘玉栋受伤。在第3场八一队负于宏远队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曾经问过八一队主帅阿的江,阿的江的回答是,“我也期待能尽快找回八一队的最强阵容。”

  话犹在耳,想不到不久前以41分惨败于江苏队的八一队,很快就在昨晚的比赛中排出了该队的最强阵容。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我们可以“惊奇”地发现,除了组织后卫王中光只拿了9分外,八一队的3杆“老枪”加上莫科,拿下了全队余下的91分,刘玉栋则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八一队此场誓取宏远队的信心可见一斑。

  宏远队少了外援不行

  反过来看看宏远队昨日的阵容,很明显陷入了缺兵少将的窘境:外援积臣因伤至少还需休息4周,他将缺席常规赛剩余的比赛;杜锋在对陕西队时伤了右手,虽已无大碍,但还是多少影响了他在场上的发挥;队长李群已经连续数场打满40分钟,体力也成问题。昨日杜锋和李群基本打满全场,但仍无力回天。实力此消彼长,宏远队败于对手也不奇怪了。

  赛后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认为,宏远队在比赛中进攻、防守、篮板各个技术环节表现得都很努力,但球队失误还是太多。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宏远队的失误比对手多出10次。值得一提的是,宏远队2分球54投32中、3分球21投8中,另有38个篮板球,均优于八一队(2分球50投27中、3分球22投6中和30个篮板球)。宏远队则在罚球一项中败给了对手,宏远队仅有9次罚球机会,命中3个;八一队罚球的机会却多达34次,命中了28个!此外,宏远队昨日拿下全队最高23分的杜锋,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也是宏远队昨日败北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战的失利,实际上已宣告宏远队无缘常规赛冠军。目前联赛“领头羊”江苏队已领先宏远队3个“胜场”,这也意味着江苏队即使在余下来的常规赛中客场负于宏远队、主场败给八一队,但只要不输给其他对手,就可以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

  王会赟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