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永远是宠儿:谁说我不会防守 我不需向任何人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我还是T-MAC,我做回了从前的那个T-MAC。”麦格雷迪眼皮都没抬,语气很轻松。这话说在他进入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以后,在对森林狼比赛之前。

  西部的明星后卫如云,纳什是联盟的助攻王,人缘也好,雷·阿伦把超音速带到了难以想象的高度,可球迷还认麦格雷迪,即使他暂时不是上赛季的“得分王”,即使他对《体育画报》透露上赛季他曾经偷懒怠工。“那当然意味着很多,因为是球迷给你投票的啊,
”麦格雷迪说,“任何时候,只要球迷尊重你所做的一切,把你选进全明星阵容,就意味着很多。我觉得这个赛季,有好几个家伙比我更应该进入全明星首发,他们整个赛季发挥得都很好,而且球队成绩也在顶峰。但这种比赛就是让球迷见到他们想见的明星。”

  他的话里有一种淡淡的谦虚——其实大可不必。虽然赛季初,麦迪身如受缚,第一个月的平均分只排在联盟第24位,可之后好像睡狮猛醒,重焕无坚不摧的能耐。现在他的平均分升到了25.9分,抢到第五名,超过前面的斯塔德迈尔和诺维茨基指日可待。“赛季初,我是个完全不同的球员,”麦格雷迪解释了原因,“我有点向后退了几步,试图让自己变得更无私。但我现在知道怎样能让球队变得更好,但我希望做得更多,我很尊重姚明,也希望让队友全部参与到攻防体系中。我乐意那么做。”

  火箭队正在全力仰仗麦格雷迪的火力,当地时间4日的比赛中,火箭119比113在加时赛中啃掉了森林狼这块硬骨头,正是凭借麦格雷迪的毫不手软。他一人砍下了40分,与姚明合力取下63分,让火箭尝到了客场三连胜的甜蜜,这场比赛之后,火箭的排名升到了西部第六位。

  “第六位,第七位和第八名的球队会紧紧地纠缠在一起,谁知道会不会变成‘平分决胜’的一幕,我们输给过森林狼一次,现在我们1比1平了,这是场关键的比赛。”麦格雷迪赛后说。

  这场比赛有刺刀见红的季后赛味道,终场前12.8秒,火箭102比104落后,此前苏拉已经浪费了两次进攻机会,范甘迪赶紧叫了暂停。重新出场后,果然是麦迪,他从球场左侧闪出,拔地而起,森林狼的哈塞尔有心无力,看着皮球轻巧掉进篮网。

  加时赛,还是麦迪,利用霍华德的掩护,中投得手,不久又是一个三分,在终场前1分21秒时,让火箭队112比107领先,基本锁定胜局。说起那个掩护得分,麦迪不无得意,“我们对那种战术有95%的把握,虽然其他球队都知道我们会这么干,但队友的掩护做得非常好,我的投篮今晚不算好,但那时我特别有自信,只要我有空间投篮,一定会进。”

  范甘迪的眼睛里闪着亮光,“他有6尺8高,在哪个人面前都能跳起来,投进那种不可思议的球。每个教练都梦想得到这样的球员。”

  麦迪的进攻已经无可挑剔,而范甘迪对他的防守能力也极为认可。“很少有教练会给球员机会改变或者进步,”范甘迪说,“那些球员进联盟以后就被大部分人打上标志,说他是哪种类型的,可麦迪正在成为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

  “我现在开始集中精力防守对手,我的教练需要我这么做。我就是想给他展示,我的防守能力有多好,那些关于我不防守的论断全都是错误的。”麦格雷迪说。在证明着什么?“不。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他笑眯眯地说。

  其实已经证明了,比如全明星票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