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乔丹是神别拿我比他 想回家过年祝汤帅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25 体坛周报
姚明:乔丹是神别拿我比他想回家过年祝汤帅平安
姚明:乔丹是神(点击看大图)

  记者朱骏炜报道 1月6日接通姚明的电话,他刚刚打完四个客场从明尼阿波利斯回到休斯敦。在温瑟湖畔家中的大床上,姚明跟记者聊起了“过年”,聊起了他当选“全明星票王”。姚明说:“我在这里通过体坛周报,向全国的球迷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球迷们还是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支持火箭队。”

  TITAN:这一个星期里,连续四个客场下来,收获不小吧。

  姚明:走的时候西区第八,回来升到了第六,收获当然不错。唯一让我不爽的就是这一周只在迈阿密吃到了一次中餐。

  TITAN:说起全明星,这一
次可风光了,你2558278张的选票打破了原先由迈克尔·乔丹保持的NBA全明星历史得票纪录。

  姚明:对于这一结果,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不喜欢有很多媒体通过这件事情把我和乔丹作比较。乔丹在我的心里是一个神,什么叫神?神就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

  TITAN:关于这一次你得票超过乔丹的原因,许多美国媒体都觉得有些名不副实,你觉得呢﹖

  姚明:“那就是互联网的优势了,”姚明笑了起来。“全明星是证明球员价值的一个机会,同样也是一个衡量你在球迷心目中地位的标准。有那么多球迷支持我,我真的有些受宠若惊。但这一次比起我第一年的全明星赛来,我觉得有一点不同。第一年的时候,其实我还没有准备好,或许你也可以这么认为我还没有资格去担当西部先发的中锋,当时的感觉自己就像被人推上前线去打仗一样,心里没有底,不踏实。第三年了,当奥尼尔去了东部后,在我的心里我成为西部首发那是一件众望所归的事情,但得票能超过乔丹我不曾想过。”

  TITAN:没几天就是中国新年了,新年打算怎么过?

  姚明:“除了比赛还是比赛。”姚明叹了口气,“我很怀念以前在国内过春节时的美好时光。再怎么样,最起码我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可以和家人一起聚会。而现在我可不能拥有这一切。最多和爸妈一起去中国餐馆吃顿饭了。去年的大年初一我们有比赛,今年也是。我记得去年你也曾经在这里陪我一起在球场上过春节。”

  TITAN:还记得以前在国内过年吗?

  姚明:我记得我大部分的除夕夜都是这么度过的:和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吃完就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等到12点的时候,我会和爸爸一起去外面放鞭炮,真的很有趣。在我印象中,还有一次我妈妈陪着我在上海去看了一次冰雕展……真的好想能回家过个年啊。

  TITAN:休斯敦有过年的气氛吗?

  TITAN:似乎很少,和国内当然是不能比的。不过我们家还是有点过年的气氛的,妈妈除了在家里的门外挂上对联和节节高外,在客厅走廊里还挂起了一个红灯笼,那是妈妈在中国赛的时候特地从国内带回来的。虽然我们家也能收看到中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但由于时差和训练的原因,我估计是看不上了。

  TITAN:明天要和湖人第三次交手了,但鲁迪已经因为个人原因辞去了湖人主教练,在他离开湖人后,你们有过沟通吗?

  姚明:没有,因为我一直在客场比赛。对于他的再次离去我有一种伤感,我真的希望鲁迪一切都能平平安安。和有鲁迪的湖人交手时,在我的心里总是有一种亲切感。但明天当我在场上面对湖人的时候,感觉会很陌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