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姚明摧毁对手英雄壮举 湖人苦无科比魔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7:55 新浪体育
美媒体:姚明摧毁对手英雄壮举湖人苦无科比魔力
麦蒂也有功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火箭队主场103-102险胜湖人,取得四连胜。姚明在35分钟内18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另有8次助攻4次盖帽,麦蒂21分7次助攻,苏拉19分12个篮板8次助攻。湖人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奥多姆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12个篮板。美国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努力造犯规制胜 湖人缺少科比魔力

  姚明拿下23分,其中包括终场前15.2秒两次关键的罚球,带领火箭击败湖人。火箭赢得四连胜,最近10场8胜。

  奥多姆最后一节砍下14分,但是湖人最终反扑告短
。科比因伤缺阵,湖人也传出了要重新请“禅师”杰克逊出山的消息,但这场比赛,他们确实缺少了杰克逊和科比那样在最后阶段发挥作用的魔力。

  火箭队领先15分进入第四节,看似将轻松取胜。但前三节表现一团糟的奥多姆异军突起,几乎一手导演大扭转的好戏。奥多姆包办了该节的前7分,又传球给阿特金斯远投三分,接着他过了姚明上篮,将差距缩小到96-98,让全场1万8201名现场观众鸦雀无声,这是火箭队本赛季最高的上座率。

  湖人102-99反超,但从那以后火箭接管比赛,苏拉2罚全中,奥多姆跳投不进。火箭队将球传给低位的姚明,姚明在两名防守球员的严防下,努力进攻,造成对方犯规,姚明冷静地2罚全中。

  NBA官方网站:麦蒂顽强防守功不可没

  麦蒂的今天出手投篮机会很难,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献出自己顽强的防守。麦蒂在最后几秒钟内严密防住了奥多姆,第四节几乎崩溃的火箭队终于及时恢复过来,赢得了对湖人的胜利。

  湖人队拿球发起最后一次进攻,麦蒂在右侧防守第四节势不可挡的奥多姆,不让奥多姆突破上篮。奥多姆在麦蒂的严防下不得不将球传给圈顶的库克,库克出手投三分球偏出,篮板球在比赛结束时也出界了。

  ESPN:苏拉姚明罚退湖人

  火箭队前三节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领先15分进入第四节。再次缺少科比的湖人却开始汹涌而来,差点赢得了一场不可能完成的胜利。奥多姆最后12分钟拿下了14分,湖人依靠阿特金斯的三分球,终场前1分54秒100-99领先,接着他两罚全中,将优势扩大到3分。但是湖人再也不能得分了,火箭队的苏拉和姚明最后四罚全中。

  两届得分王麦蒂拿下21分,但是投篮只有24投8中,姚明全场所得23分中有15分来自上半场。奥多姆和阿特金斯分别为湖人献上22分和21分。湖人在缺少科比的情况下5胜6负。

  洛杉矶当地电台:英雄壮举被姚明毁了

  即使在麦蒂发挥一般的情况下(21分,24投8中),湖人队还是无法击败火箭,因为姚明在内线让湖人有些难以招架,尤其是上半场,他一人拿下15分。湖人队在比赛开始阶段进入状态慢,落后得比较多,尽管最后一节借助奥多姆的复活,一度反超,但是湖人的“英雄壮举”被姚明的两记稳定罚球抵消,而最后时刻湖人的制胜投篮也不进。

  火箭队官方网站:火箭死里逃生 姚明带来险胜

  姚明在终场前15.2秒两罚全中,火箭队全队屏住呼吸,在终场前看着湖人队柯克投出的可以制胜的三分球先进后出,火箭队一分优势险胜来访的湖人。火箭队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但是却眼睁睁看着优势损失殆尽,甚至在反超取胜前还落后过3分。

  湖人官方网站:激烈大战终惜败

  带着15分劣势开始第四节比赛的湖人,一路追赶甚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反超3分,但是最终却败下阵来。奥多姆领导了这场反扑,最后一节拿下个人全场所得22分中的14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