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手不软成大功臣 火箭险胜应向湖人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7:16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手不软成大功臣火箭险胜应向湖人致敬
姚明手不软成大功臣(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火箭队主场103-102险胜湖人,取得四连胜。姚明在35分钟内18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另有8次助攻4次盖帽,麦蒂21分7次助攻,苏拉19分12个篮板8次助攻。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队前两节50-39领先。火箭下半场开始不久打出一个6-3,麦蒂投中两个好球。“麦蒂上半场没怎么发力,投篮不是很准(10投3中),但是我们一直说他肯定会在下半场冲起来,转眼间他的得分已经达到两位数了”。姚明第三节只打了6分钟左右。

  第三
节结束前1分钟,苏拉运球上篮成功并造成小沃顿犯规,“今天全美的电视观众一定了解和认识了一个名叫鲍勃-苏拉的人(这场比赛全美直播)”。火箭队第三节34-30再次压倒了湖人,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84-69)进入最后一节,“这一节无疑属于麦蒂,他这节10投5中拿下13分。火箭总是可以在对方逼近时重新扩大优势,似乎收放自如”。

  第四节开始后2分钟,姚明单打造成米姆犯规,“一对一防守很难防住姚明,很高兴可以看到姚明走上罚球线,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77%”。但是湖人打出一个10-5,在终场前9分32秒将差距缩小到10分(79-89)。“奥多姆逐渐复活过来,成为了湖人的得分机器。湖人不愿意放弃,每次当火箭将优势扩大,湖人总是慢慢又赶上来。”

  终场前2分55秒,奥多姆突破上篮将差距缩小到2分(96-98),“最后一节完全看奥多姆上演好戏了,湖人在大比分落后下不舍不弃。加油,火箭队,必须控制好篮板球,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能这么早松懈。在篮板球上,火箭队已经落后20个(32-52)了。现场已经有一些球迷早早离开了,但是现在双方的比分如此接近了”。最终火箭队依靠姚明在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一分优势险胜湖人。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火箭给了湖人太多的时间重生,而湖人打得更加顽强一些,差点实现大翻盘。湖人队此前在16场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只有4次反败为胜。应该向湖人队致以敬意,他们在最后12分钟发动了出色的反扑,也让原本似乎提前结束的比赛增加了更多的悬念。”

  彼得森继续总结到:“火箭队在第四节出现了投篮荒,一共才投中了4个球,差点让一场胜利溜走,也为这场比赛增加了戏剧性。幸亏他们在最后阶段努力保住了胜利,再次错过三双的苏拉顶住压力,两罚全中,上半场统治了比赛的姚明奉献了一次重大的盖帽,一次关键的篮板球和关键的两罚全中,成为火箭队本赛季第四个四连胜的大功臣。”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