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1盖1板2罚迎四连胜 又当一哥率火箭1分灭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6:59 新浪体育
姚明1盖1板2罚迎四连胜又当一哥率火箭1分灭湖人
姚明今天成火箭大英雄(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湖人开始连续5个客场之旅,在这次客场旅行中科比了也许会复出,“禅师”杰克逊也可能与湖人再续前缘,不过在此之前,湖人仍然要与失败为伍。

  北京时间2月7日晨,姚明在终场前15.2秒两罚两中,使主场作战的火箭以103-102涉险击败湖人,取得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同时进一步稳固了西部第六名的位置。

  火箭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将优势扩大到16分,不过湖人奋起直追,打出29-10的攻击波后,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反超。姚明终场前47秒送出关键封盖,终场前15.2秒时又抢下篮板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两
中使火箭以103-102取得最后的领先。湖人最后时刻三分不中,火箭涉险过关。

  姚明拿下火箭全场最高的23分、8个篮板和4个盖帽,麦蒂21分7次助攻,不过最后一节只得2分,全场三分球9投1中。韦斯利和苏拉各为火箭拿下19分,后者还抢下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火箭全场失误只有8次,而湖人达到21次。

  奥多姆最后一节拿下14分,全场贡献22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阿特金斯三分球5投4中,拿下21分,朱梅因-琼斯18分13个篮板,巴特勒14分。湖人在篮板上以54-36占优势。

  湖人队已经失去了奥尼尔,姚明在内线可以为所欲为,首节他6投4中拿下8分。米姆率先为湖人投篮中的,但姚明马上上篮还以颜色,火箭连得10分后,以10-2开局。首节过半时,姚明就拿下了8分,火箭以14-5领先。第一节结束时,湖人以24-14占优势。

  火箭在第二节开始后很快就以28-16扩大优势。巴特勒中投还以颜色,湖人打出8-0后,将比分追成24-28。巴里三分中的,火箭再度将比分拉开。姚明上场后马上被抢断,沃顿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姚明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姚明很快就还以颜色,在沃顿头顶扣篮,同样造成犯规,也还以三分。本节姚明5投3中又拿下7分,上半场就贡献了15分。火箭以50-39领先结束上半场。

  没有科比在场,麦蒂也有些兴趣索然。上半场他10投仅3中,不过第三节他睁开朦胧睡眼,单节贡献13分后,火箭将优势扩大。本节还有4分31秒时,朱梅因-琼斯投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60-68。苏拉和麦蒂马上各投中一个三分,火箭以74-60拉开差距。苏拉在本节结束前投篮中的,火箭在前三节过后以84-69领先。

  姚明两罚两中后,火箭在最后一节后不到2分钟就以89-73扩大优势。奥多姆连投带罚还以三分,接着姚明走步违例,阿特金斯三分命中,湖人连得6分,将比分追成79-89。

  库克在终场前6分13秒三分中的,接着姚明抢到进攻篮板,但补篮失手,T-布朗投篮中的后,湖人只以90-95落后。火箭队在6分多钟内只投中一球,湖人打出19-6的攻击波后,将比分反超。奥多姆在这波攻击中拿下7分,他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后,接着造成苏拉犯规,两罚一中后,一人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

  苏拉两罚一中后,在近两分钟内火箭首次得分,不过阿特金斯马上投中三分,湖人在终场前1分54秒以100-99反超,取得自全场第一球以来的首次领先。比赛还有1分23秒时,阿特金斯造成韦斯利犯规,两罚两中后,湖人将优势扩大到3分。从本节开始后2分钟起,湖人打出29-10的攻击波。在前一场对马刺的比赛中,湖人也曾在最后一节打出23-2,不过由于落后太多,未能反败为胜。这次也不例外,姚明在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使他们的逆转梦想再度成空。

  火箭队在最后8分03秒内只投中一球。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他在终场前47秒送出关键盖帽,将琼斯的上篮封盖下来,苏拉在终场前40.1秒两罚两中,火箭将差距缩小到101-102。奥多姆关键时刻投篮不中,姚明抢到这个价值千金的篮板,并强行进攻迫使对方三位球员上来防守,造成对方的库克犯规。姚明走上罚球线冷静的两罚两中,火箭在比赛还有15.2秒时以103-102再度取得最后的领先。

  湖人叫了暂停后,又是库克三分不中,火箭就此惊险地拿下四连胜。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现场实录]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