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口气打7场比赛感觉爽透 奥神征战台北喜气洋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6:34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下午,于1月中旬前往中国台北征战3周、和7个对手打了7场交流比赛的北京奥神男篮回到北京。由于7连胜的显赫战绩,奥神队员看上去个个喜气洋洋。得分后卫霍楠得意地说:“一口气打了7场比赛,感觉真是爽透了。”

  刚到中国台北,奥神第一场球观众寥寥无几,但从第二场比赛开始,观众场场爆满,这也让奥神队员过足球瘾。控球后卫孙悦说:“实在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热情的球迷捧场
,感觉相当好,好几场比赛打完之后,光是给球迷签名就要1个小时!这样的篮球气氛让大家在场上的积极性也是越来越高。”有中国台北媒体报道,奥神队与当地7支职业球队的精彩交锋,是除两岸春节包机通行外,当地最热闹的事情,“虽然是交流比赛,但由于双方强烈的取胜欲望,使得当地球迷享受到了激动人心的篮球盛筵。”而据转播所有比赛的TVBS电视台统计,7场比赛平均每场都有100万人次观看,“这在当地是前所未有的盛况。”

  孙悦意犹未尽地说:“他们那里的球队都是典型的南派打法,虽然队员个子不高,但是速度很快,投篮也准,我们以高打小也并非轻而易举。不过我们队员年轻、体力好,教练也一直在练我们的速度,所以打起来之后也还是占了便宜。”

  9个月之前,韩国人李浩开始在奥神执教,奥神队风格发生很大变化,曾获CBA联赛三分王的原新浪狮队罗兴梁说:“奥神的老队员几乎都走光了,所以现在奥神队和以前大不一样。他们现在速度很快,而且坚持配合,不以篮下单打为主,而是外围后卫相互传球,靠突破分球造成机会中、远投或者上篮。”

  此次回京之后,奥神俱乐部副总经理臧长虹只字不谈关于CBA联赛事宜,他说:“这次奥神俱乐部到中国台北打了7场交流比赛,在当地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内地球队印象,这是最主要的收获。其次队伍也得到了一定实战锻炼,有助于以后的比赛。”

  臧长虹说:“这次队伍回来,队员们就该放假过年了,教练李浩也已经回国去过春节。20日过完春节后,球队将在北京开始训练。”虽然臧长虹不想涉及新赛季CBA话题,但有奥神球员私下里表示:“奥神被篮管中心禁赛1年,大家都憋了一个赛季,中间的训练也一直没有断,新赛季的CBA联赛,奥神绝不想仓促上阵。”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