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球8投7中惊艳全场 孟达希望接过胡卫东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3: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还和老大相去甚远,当然,我非常希望能承接老大的衣钵,这需要我付出更多的努力。”昨晚,当场比赛“三分王”孟达说。

  三分球8投7中,其中前6投命中率达到了100%。独揽23分的小将孟达成为昨晚南钢体育馆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孟达第二节甫一亮相就飙中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然而,孟达让人们惊叹的外线表演却是从第三节比赛开始的。

  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52秒,孟达在右侧底线接到胡雪峰传球,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在此后的2分钟时间里,云南队小将张楠陡然发威,他连拿8分,帮助云南队将比分追至63:72。此时,又是孟达在和上一个进球同样的地点第3次将皮球射入篮筐。该节比赛结束前4分01秒,云南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2:77,并逼迫南钢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又是孟达在弧顶左侧的三分球为南钢队掀起了10:0的进攻高潮。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了该节比赛结束前2分钟,孟达带球反击,他在对手的干扰之下,仍然果断地在左侧45度角附近急停跳投三分,球应声入筐,赢得满堂喝采。手热的发烫的孟达直到第四节打了4分多钟后才第一次远投失手,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惟一的一次失手。这一节,孟达一头一尾,为南钢同曦队再次贡献了2粒远投。

  “我要感谢教练们对我的信任,也感谢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尚的孟达也流露出“传统”的一面。

  对于这位在三分线外打出自信的后辈,主教练胡卫东也非常欣赏,“孟达今天打得非常不错,但是能不能作为我的接班人还不好说,要看他以后自己的努力,看他有没有这个条件。” 晨报记者 吴旭渤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