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刘玉栋盯死阿联 八一靠凶悍防守和罚球击退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客场迎战八一队之前,宏远已经13连胜了。上次宏远创造13连胜的时候,还是2002~2003赛季,那时年轻的宏远风头盛极一时。然而,昨天宏远面对本赛季3次战胜过的八一队,却终于没有迈向14连胜。伤兵满营的宏远顶了3节,最后还是以91∶100输给了对手。

  刘玉栋盯死阿联

  毫无疑问,积臣是宏远前三战拿下八一队的关键人物,但昨天积臣却不能上场。幸而杜锋的手伤好了一些,基本上能够上场比赛了。要不然,宏远的内线就只有易建联一个人了。即便如此,没有了积臣的协助,宏远昨天在客场面对八一凶悍的防守,还是有相当的压力。

  出人意料的,八一大多数时候并没有让莫科对位盯防易建联,而是用老将刘玉栋来防守阿联。这个怪招还颇为有效,虽然比阿联矮了一截,可是刘玉栋身体强壮,频繁的伸手干扰让阿联很不舒服。这也直接导致了阿联命中率的急剧下降,前9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全场的命中率也只有50%。更令人惋惜的是一向罚球比较稳定的阿联,本场罚球居然只9罚3中,几次打三分都未成功。相反,“战神”却攻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

  阿联在内线打得效果不是很好,重担更多地压到了“双子星”身上。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等年轻球员,体能和速度明显比八一的老将们有优势。凭借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宏远快攻频频得手,甚至在半场结束前,王仕鹏和杜锋连续两个3分球帮助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的宏远以49∶48反超对手一分。

  罚球成比赛关键

  杜锋在第三节中段的上篮,一度帮助宏远取得了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7分。但是,势头不错的宏远队却未能顶住八一队最后一节的反扑。除了张 上场替李群打了不到2分钟外,宏远先发上场的球员打满了全场比赛。而八一队曾在比赛过程中先后让刘玉栋和李楠下场休息过。

  果然在最后时刻,宏远队员体力透支。“战神”第四节一上来就狂得6分,率队打出11∶3的小高潮,帮助八一队将比分反超。此后八一队就再也没有让比分落后过,并最终以100∶91战胜了宏远队。而且,八一聪明地利用了主场优势,趁着宏远体能下降的机会,不断地突破打内线造成宏远犯规。光是这一节,八一队就罚球10次,拿到9分,而杜锋更是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

  全场比赛,八一总共获得了34次罚球机会,罚中28分。与之相比,宏远只有易建联一个人获得了9次罚球机会,仅罚中了3分。光是这一项,宏远就输了25分。看着八一队的球员一次次地走上罚球线,李春江也只能无奈地苦笑。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