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式超远飞毛腿惊现CBA 蒋家军提前6轮登顶北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21:49 新浪体育
NBA式超远飞毛腿惊现CBA蒋家军提前6轮登顶北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CBA第34轮辽宁盼盼客场117比99战胜陕西东盛,这样辽宁盼盼以24胜9负积57分提前6轮获得常规赛北区老大。杨鸣18分5次助攻,刘相韬21分;盖茨21分。

  由于上轮客场输给云南队让辽宁队提前登顶的计划搁浅,所以蒋兴权对本轮的"西安之战"极其重视,不过本赛季陕西队曾三负辽宁队,因此老蒋对这场比赛获胜自然胸有成竹。

  开场后,陕西队派上新引进的外援林肯顶替盖茨,这位曾经在美国先打橄榄球而后改打篮球的中锋让球队内线马上强硬起来;辽宁队方面,老蒋派上了"打陕西专家"郭士强。开场后,陕西队冷冬和刘刚的突破很犀利,而且成功率极高,而身板儿不逊"人猿泰山"盖茨的林肯也给辽宁队内线制造很大麻烦,陕西队打了辽宁队一波8比2,蒋兴权马上要求暂停……辽宁队换上大前锋谷立业加强内线防守。

  暂停后,辽宁队进攻依然不见好转,乘胜追击的陕西队连连得分。开局不利让老蒋很着急,一直在场边大喊队员快速回防……陕西队新外援林肯果然厉害,辽宁队中锋亚历山大的内线强攻被林肯结结实实地按在篮板上;刘刚突破再添两分,16比13,陕西队继续领先。首节后半段,在郭士强策动下,辽宁队逐渐把比分赶上,亚历山大漂亮的打三分成功,23平,之后辽宁队逐渐占据上风。

  辽宁队带着37比30的比分进入第二节,盖茨本节登场,不过辽宁队明显加强了突破和内线攻击,而且半场盯人防守让陕西队很不适应。面对球队身陷困境,盖茨拍马杀出,无论是内线防守还是突进到前场的进攻,辽宁队无法抵挡盖茨的打压……老蒋马上重新布置,并派上中锋威尔逊,辽宁队的"快字诀"马上显现,刘相韬本节表现抢眼,内突外投连得8分,48比39,陕西队落后。

  见比分差越拉越大,王立彬派上小将白帆掐死"对方大脑"郭士强,此法马上奏效,白帆不仅负责盯防时毫不手软,并且屡屡助攻盖茨。同时为了遏制辽宁队前锋谷立业,王立彬还派遣"扣篮王"胡光出场,力图利用胡光的超级弹跳接应盖茨……陕西队前锋刘刚中投命中把比分追到52比58。不过,之后刘相韬和边强狂下"三分雨",四枚远程炮弹把比分拉大到68比55,而在上半场结束前1秒精彩场面出现,辽宁队小将杨鸣20米开外超远距离投射成功,全场沸腾……

  易边再战,越战越勇的辽宁队丝毫不给对手机会,面对落后的局面,陕西队有些急噪,尤其是刘刚对谷立业的犯规挑起了双方的火气,而全场观众更是高喊:换裁判!换裁判!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第四节,陕西队发起最后的反扑,"神射手"单卫国三分把比分追到88比96;边强三分回敬;亚历山大篮下攻击得手,谷立业打板进筐……你来我往,双方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最后辽宁队用惊无险地战胜陕西队提前获得常规赛北区第一。

  双方首发阵容

  陕西东盛男篮:杨毅、刘刚、冷冬、林肯、单卫国

  辽宁盼盼男篮:郭士强、刘相韬、边强、亚历山大、田雨

  [技术统计][图片集]

  (方文)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