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险胜福建欢庆新春 球迷齐声喝彩向郑武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武,新年快乐!”腊月二八的杭州体育馆,球迷在现场DJ的带领下,齐齐喝彩向郑武拜年,郑武也双手抱拳微笑着向球迷致意。在浙江万马和福建洵兴的比赛前,一切都充满了新年的祥和味道。但比赛却进行得惊心动魄,依靠第三节下半段的疯狂反扑,万马最终以82:78险胜对手,为自己的新年收个好尾。

  万马派上的是萨马基、吴乃群、谬寿守以及王楠、罗智的先发五虎。龚松林以三分
敲山震虎,谬寿守还以一个蓝下强攻。此后万马一改以往开局偏软的毛病,强攻福建队蓝下,萨马基、王楠、罗智三点同时开花。萨马基更以一个扣篮,博得全场喝彩。福建队则依靠外线龚松林神准的三分牢牢咬住万马,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福建队的龚松林再次命中三分,比分被拉开到13:19。郑武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情况并没有改变,万马的外围命中率依然不高,而萨马基也被对方的外援布莱恩死死缠住。第一节结束,万马以22:27落后5分。

  第二节万马的手依然不热,想交给内线萨马基的传球屡次被断,直到4分钟后,才由王楠在三分线外开和。而福建队的进攻也不顺利,双方陷入了都不会得分的尴尬境地,场上出现了混战的场面。双方连连失误的场面把球迷都给逗乐了。郑武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这次调整立竿见影,万马开始发挥速度上的优势打起了快攻,缪寿守连入两球。罗智投中压哨球,万马以36:43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万马再次祭出小个阵容,以期理顺进攻。但由于失去了高中锋,反而在内线丧失了优势,福建队乘机将比分拉大到52:40。郑武立即将萨马基重新调入,万马使用全场紧逼的防守,在场面上重新找回平衡。缪寿守几次篮下进攻得手,万马将比分缩小到49:54。之后万马将进攻重心放在萨马基身上,在第三节还有1分05秒时,万马依靠一波16:4的攻击波终于将比分扳成56平。而王楠的三分使得万马成功反超,59:58领先一分进入第四节。

  王楠的三分拉开了第四节的序幕,7:0的小高潮与之前判若两队。66:58。落后8分的福建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之后拿下20分的缪寿守六次犯满下场,全场球迷为他鼓掌致意。福建队利用快攻打出一波8:2的进攻,68:66,双方的分差又回到了两分。今天6投5中的王楠再次出手,三分命中。但沉寂已久的龚松林重新发威,福建重新将比分逼近到1分。关键时刻,王世龙三分加快攻连下5分,万马80:76领先4分。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朱峰突破得分,80:78。最后六秒钟,福建队的朱峰三分不中。万马球权在手,福建队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但为时以晚,最终万马以82:78主场战胜对手。

  [技术统计][图片集]

  (钱江晚报 张彧)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