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奥尼尔外还有好中锋 世界最佳替补藏在鲨鱼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东部联盟老大迈阿密热队在自己的主场以108比97轻取年轻的公牛,取得2连胜。

  替补中锋多利亚克在大鲨鱼奥尼尔和韦德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成为热队本场胜利不可缺少的功臣之一。而中国球员王治郅今天也终于避免DNP命运,他在场上一共打了7分钟,2投2中,拿下4分,并抢下1个篮板。

  奥尼尔拿下26分和10个篮板,韦德贡献25分,而多利亚克替补登场却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16分,帮助球队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取得第5场胜利。

  “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有象迈克-多利亚克这样全世界最好的替补。”奥尼尔赛后说道,他由于受到犯规困扰,本场比赛只打了32分钟。“当我不在场上的时候,他很好的完成了他的工作:投中那些空位投篮,同时在防守上做的也很不错。”

  而当奥尼尔和多利亚克第四节最初的5分32秒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奥尼尔一人就拿下了14分。

  “和沙克一起打球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多利亚克说道,“因为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他身上去了,所以比赛对我来说就变的很容易了。你可以获得平时一般得不到的投篮机会。”

  公牛新秀戈登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邓添上18分,辛里奇和库里分别贡献15分。前段时间走势很强的公牛近来状态有些回落,现在已是三连败了。

  由于奥尼尔和大前锋哈斯勒姆都遇到了犯规过多的麻烦,公牛趁机将半场落后15分的劣势在第三节还剩5分04秒时扳成了60比63。不过韦德接下来连得7分,阻止了公牛的反扑。

  “每一次当沙克不在场上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这时该把责任挑起来了。”韦德说道,“所以今天和其它晚上没有太大的区别。”

  “我们曾有机会让自己留在比赛中,不过我们在关键时刻连续三次进攻都没能得手。”公牛主帅斯基尔斯惋惜的说道,“当你在和他们这样的队伍交手时,如果你在进攻中不能投中篮,那就就会为此付出代价。”

  而多利亚克全场10投6中的表现无疑给斯基尔斯的话添上了一个完美的注脚。

  “多利亚克今天并不仅仅是某段时间发光而已,他虽然是替补出场,但打的非常出色,使我们成功度过哈斯勒姆犯规过多的麻烦。”刚刚得到东部全明星赛主教练资格的斯坦-范甘迪说道。

  韦德的11分和奥尼尔的10分帮助热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建立起了15分的领先优势,这也给全场比赛的胜负定下了基调。

  “我们今晚打的时好时坏。”戈登说,“如果我们想成为一支成功的球队,那我们就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不能再时起时伏。我们在整个48分钟里都要做到兢兢业业。”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